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汝阳县供电公司:责任之光 “电”亮乡村振兴路

来源: 2020-05-09 06:49:34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汝阳县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到香菇种植大棚,为种植户排查用电设备隐患,讲解安全用电知识

     细心呵护特色种植产业,“电”亮群众致富路

    4月29日,走进汝阳县十八盘乡蒿坪村汝香源种植专业合作社,远远望去,一座座香菇大棚在山坳里整齐排列,格外引人注意。

    近年来,蒿坪村抓住国家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良好政策机遇,鼓励村民搞特色种植,因地制宜引导、扶持农户发展袋料香菇,优质产品畅销省内外,如今,小香菇已发展成当地老百姓增收致富的支柱产业。

    “今年俺家香菇大棚进行了扩建,产量估计能达到6万到8万袋,也感谢咱们供电公司的同志,进户服务,制订用电方案,做好电力后勤保障,让我们安心搞种植。”56岁的香菇种植户郭建设感激地说。

    据介绍,为保障即将到来的香菇丰产期的用电需求,汝阳县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提前来到蒿坪村,为香菇大棚用电设备排查隐患,给种植户讲解安全用电知识、发放宣传手册,开展电力设备消缺巡视,确保用电无忧。

     走村入户,助力复工复产复学

    近日,汝阳县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来到三屯镇东局村小学,进行用电安全隐患排查。

    受疫情影响,今年寒假时间较长,东局村小学的用电设备处于长期空置无负荷状态,考虑到校内供电设备可能存在一定安全隐患,汝阳县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来到对口帮扶村东局村,深入村内小学进行用电安全检查隐患治理,对校园配电设备进行全方位“体检”,对每个教室的开关、插座进行检查维修,发现隐患及时处理,并详细了解学校日常用电负荷,征求学校用电方面的意见和建议,保障新学期学校用电安全无忧。

    随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的逐渐好转,外出务工人员也逐步返岗复工复产。根据村内留守儿童监护缺失、缺乏安全用电常识的实际,汝阳县供电公司工作人员深入留守儿童家中,精心编制“电力小课堂”微视频,耐心讲解安全用电常识,为孩子们带去生动有趣的电力安全课。

    此外,汝阳县供电公司以青年党团员为中坚力量,通过“线上+线下”的形式,利用电话、微信等建立起用电沟通联动机制,了解老百姓的用电需求,广泛征求用户意见和建议,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责任编辑: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