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河南武陟:扶贫干部喜结“穷亲戚”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5-08 18:52:00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李国营 ■耿彩霞 萌友 王颖   

“叔,你快来瞅瞅这桌子中不中?”4月28日一早,武陟县圪垱店乡秦伊村贫困户秦兰孟老人家里来了几个特殊的“亲戚”,焦作中旅银行驻秦伊村第一书记何贵海和武陟县税务局副局长徐明军一行几人,抬着一张餐桌、搬着几把椅子进了门。

  “这么好的餐桌,逢年过节吃团圆饭就用它了,平时孩子还能当学习桌。”秦兰孟的老伴刘凤英快人快语。

“这几年你们没少给俺帮忙,叫俺咋感谢哩。”秦兰孟老人拉着何贵海的手说。他家新盖了平房,房子外墙贴着灰色瓷砖,看起来很气派。

 今年79岁的秦兰孟全家7口人,除了他们老两口外,还有儿子、儿媳及其3个孩子。前些年,儿子因车祸造成残疾,大孙子出生后也有身体残疾,这让他们本不富裕的家庭雪上加霜,被确定为建档立卡贫困户。

焦作中旅银行驻秦伊村帮扶工作队到村里后,把各项帮扶政策送到了他们身边,一家人的生活状况得到改善。2017年,何贵海被派驻到该村,来自武陟县税务局的9名帮扶责任人也分包了秦伊村的贫困户。当时住在土坯房里的秦兰孟一家引起了扶贫干部们的注意,何贵海和徐明军也结下了这门“穷亲戚”。何贵海积极为秦兰孟家申请了危房改造,还通过焦作中旅银行爱心捐赠等方式,帮助他家盖了新房,徐明军则帮老人家里添置了厨具、热水器等。

生活环境的变化,让秦兰孟一家人看到了希望。老人的儿子经过康复治疗,恢复了部分劳动能力,在何贵海的帮助下实现了就业。圪垱店乡医养中心建成后,老人的大孙子入住医养中心,老人的儿子儿媳一起就业,带动整个家庭增收。秦兰孟老人也不甘落后,这两年在村里专为贫困户设定的公益岗位干起了保洁员,每个月500余元。

政策兜了底,脱贫靠自己。2018年年底,秦兰孟一家人均年收入6000余元,实现了脱贫摘帽。2019年年底,勤劳实干的秦兰孟一家人均年收入9000余元,日子越过越红火了。

责任编辑: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