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驻马店市公安局特警支队 “五•一” 期间 忠诚履职保平安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5-06 11:13:36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雷刚 萌友 张润东 刘宁/文图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公安厅、市公安局关于五一安保工作部署,确保节假日期间全市社会大局持续安全稳定,特警支队全警动员,全员上岗,发扬连续作战,敢打必胜的优良作风,精心组织安排,忠诚履职尽责,以实际行动彰显了对党和人民的绝对忠诚,维护了全市社会大局持续安全稳定。

  在“五一”节前召开的维护安全稳定工作会上,驻马店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郭渊要求,加强巡逻防范,最大限度地把警力摆到街面,提高见警率和管事率,增强威慑力和控制力。驻马店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房国卫在全市安保工作方案上作出指示,要求全市特警部门五一期间不休息,全员上岗,确保遇到突发情况能够及时高效稳妥处置。

  4月30日,特警支队召开全体会议,迅速传达贯彻市局五一安保调度会议和市局主要领导指示批示精神,对五一安保工作进行具体安排,立即启动一级响应,取消请休假,全体民警辅警全员在岗在位。传发了《全市巡特警“五一”假期应急处突工作预案》,对全市巡特警安保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并提出具体要求,全力做好疫情期间五一安保维稳工作。

  驻马店市公安局二级高级警长余伟多次深入一线,对社会面巡逻防控工作进行督导检查,在深入分析今年复杂严峻的五一安保形势和对各巡逻路线、巡控点反复进行实地调研的基础上,结合五一安保任务,科学优化警力部署。进一步加大对党政机关、中心广场、车站等重点部位和人员密集场所警力投入和巡控力度,切实提高见警率、管事率、控制力。同时与武警联勤,叠加式武装巡逻,增强威慑力,有效提高了群众安全感。

  为确保关键时刻“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全市巡特警部门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全员值班备勤,随时做好处置突发案事件准备。

  与此同时,特警支队坚持日常训练制度,加强体能和突发事件处置能力训练,进一步提升特警队员快速反应和应急处突能力。

责任编辑:孟德超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