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全员在岗 守护家园丨开封示范区新城办事处的五一假期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5-05 12:34:37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陈艳辉 萌友 郑琦 /文图

为认真贯彻省、市、区委的安排部署,五一假期期间,开封示范区新城街道办事处严守高铁北站、辖区企业、建筑工地、商场酒店、执勤卡点等,将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落到实处,为辖区群众守卫家园。

保持疫情防控常态化

5月1日上午,新城街道党工委书记付晨,宣传统战委员、武装部长骈永亮来到高铁北站慰问节日期间毅然坚守疫情防控一线的执勤人员,现场指导北站卡点针对进出站旅客防控措施开展情况和文明旅游宣传工作开展情况。付晨向一线防疫人员提出相关要求,叮嘱他们在确保对来往旅客应查尽查的基础上,注意个人防护,确保自身安全。

5月2日,新城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毛振强,党工委副书记王长玉,班子成员骈永亮、王继伟、文海刚、于善谋带领分管部门人员按照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疫情防控工作安排,深入分管网格,来到辖区企业、建筑工地、商场酒店、执勤卡点,全面开展疫情防控大排查工作。督导各企业、建筑工地、酒店商超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看望慰问节日期间坚守防控第一线的干部职工。

卡点防控不放松

五一假期,新城街道各卡点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健康码“推广应用”和“双报告”制度,严格对境外、湖北返回人员排查,加大“线上 线下”防疫宣传力度。

辖区53个疫情防控卡点的劳动者们坚守岗位,在做好卡点值班值守的同时,对进出人员测温,消毒,外来人员核实信息登记,有序引导居民一米线扫描健康码亮码检查。

全面推进节后复课复学

春日如期至,校园繁花开。为迎接即将分批返校复学的孩子们,进一步提高学校应对传染病疫情的应急处置能力,确保全校师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科学有效地将病毒阻控于校园之外。五一假期,新城办事处辖区的明德小学和横堤铺小学精心部署,全体教职工参与,举行了疫情防控开学模拟演练。新城办事处副主任翟智慧等到场指导。强化疫情防控意识,细化防控环节,进一步完善学校疫情防控应急处置预案。

志愿活动同步开展

志愿者向辖区居民和广大游客发出倡议书,积极倡导群众出行期间密切关注各地最新疫情防控政策,鼓励以旅游消费扶贫方式助力脱贫攻坚。保持警惕状态,避免侥幸心理,做好自我防护,戴口罩、勤洗手、勤消毒。劝导游客遵德守礼,防范风险,安全、文明出游。号召大家自觉保护生态环境、尊重当地风俗习惯。就餐时保持安全间距,积极践行"光盘行动",使用"公筷公勺",拒绝食用野味。

责任编辑: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