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台前县吴坝镇:25名脱贫致富标兵受表彰 扶贫扶志添动力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5-02 10:25:46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扶贫先扶志,治穷先治愚。5月1日,台前县吴坝镇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脱贫致富标兵表彰奖励大会在镇政府会议室举行,25名脱贫致富标兵肩挎红色绶带,神采飞扬地登上领奖台,会场上顿时响起持久热烈的掌声。

“要没有党和政府的支持和帮助,就没有俺今天的幸福生活。我一定珍惜今天荣誉,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发挥示范带动作用,把我种植的甜瓜项目做大做强,免费为群众提供技术,大家同走富裕路。”家住该镇牛三里村的脱贫致富标兵李延太激动地说。

脱贫致富靠双手,劳动成果才会有。近年来,吴坝镇党委、政府扛稳扛牢脱贫攻坚政治责任,主动加压、积极作为,创新思路,多策并举,团结带领群众,以实干干实的过硬作风,以不胜不休的坚强决心,尽锐出战,大干苦干拼命干,确保如期实现了高质量脱贫摘帽。尤其在扶贫扶志方面进行积极探索,激发了群众脱贫致富的内生动力,涌现出一大批感人至深的典型人和事,营造了不等、不靠,用勤劳的双手脱贫致富的浓厚氛围,形成了村村上项目、户户比致富、人人忙创收的良好局面。如,养鸭脱贫致富的李义堂、服装加工脱贫致富的丰加秋、养猪脱贫致富的李延信等等,他们不仅自己率先脱贫致富,还带动了身边的人脱贫致富,谱写了脱贫致富的动人乐章。

“我们通过选树典型、表彰先进,树立标杆和鲜明的导向,用榜样的力量鼓励全镇广大群众自强自立、勤劳致富,让‘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观念深入人心。同时,进一步激励镇、村党员干部,深入细致地做好群众工作,团结带领辖区群众坚定信心、顽强奋斗,把疫情耽误的时间抢回来,把疫情造成的损失夺回来,全面解决剩余人口的脱贫问题,持续巩固好脱贫攻坚成果,圆满完成全年工作目标任务,坚决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台前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坝镇党委书记张保省满怀信心地说。

受表彰的脱贫致富标兵,镇机关党员干部,各行政村党支部书记、驻村第一书记等,共计100多人参加了表彰大会。

责任编辑: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