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生服务 > 记者跑腿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记者跑腿│公交站牌消失市民乘车懵圈,公交公司:可能被风吹跑了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4-30 21:08:30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陈思 ■实习生 郭心迪/文图 视频

  近日,有市民反映郑州市黄河路经三路站的公交站牌因为道路施工被拆掉了,也没有设置临时标志,不知道应该在哪里等公交车。

  根据群众爆料,记者4月29日下午来到黄河路经三路,发现道路南侧因为修路,道路两旁的设施和绿化被全部清除,只剩被防尘绿布盖着的土渣。记者观察到接连过来的公交车停靠的位置均不一样,距离相差近百米。一位在等公交车的秦阿姨表示,自己是附近的居民,只能凭自己的经验判断站台大概的位置,有时候公交车提前停靠还要抓紧时间跑过去。

  对于知晓附近站台大概位置的市民来说,凭经验可以在之前记忆的地方等车,而对于第一次来这边的市民或者是外地人来说,没有公交站台便成为一件相当苦恼的事情。“47路是在这等吗?”一位从外地过来的刘阿姨表示,自己刚来郑州没多久,知道公交车在这边有一站,但是找不到站台在哪,因为不会用手机导航,也不知道该怎么换乘其他的线路,特别不方便。

  记者沿着黄河路向东走,发现省人民医院这一站同样没有公交站台,修路的围挡立在道路中间,仅剩一条车道供机动车行驶,市民全部贴着围挡等车,本来就狭窄的路上还有非机动车、行人不断经过。公交车通过路口行驶过来直接停在道路中央,市民下车时还要留意后面的非机动车,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由于没有公交站台,市民站在不同的地方等车,公交车司机看到有市民招手便会停车,几百米的路上停四五次,公交车司机烦恼的同时还会加重道路的拥堵。

  对此,记者致电了郑州市公共交通总公司,一名工作人员表示在站台由于其他原因拆除后,会设立相关的临时站牌供市民乘车。但是记者当天下午发现黄河路沿线修路的地方均没有设临时站牌,乘公交车的市民也表示这种现象好几天了,没看见哪有临时站牌。就记者的疑问,郑州市公共交通总公司表示临时站牌是一张纸粘贴在路边,可能由于天气原因被风吹跑或者被周围环卫工人撕掉了,他们会派专人去现场核实。

|原创声明|本文系独家原创,未经猛犸新闻书面正式授权,谢绝任何媒体网站、客户端、微信公众号以任何形式转载。违者必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支持原创,欢迎朋友圈转发。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