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河南基教

推荐:在线提供新闻线索

叮咚,“返校复学注意事项”大礼包请查收!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4-30 18:45:25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消费维权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李书恒 通讯员 刘胜楠/文图

  郑州市高三年级、初三年级已平稳有序返校复课,其他年级以及小学返校复学的日期也确定,新学期奋进的号角已经吹响。

  为确保“五一”过后,全市其它年级顺利返校复学,做好“五一”期间师生假期动向,根据河南省教育厅、郑州市教育局、惠济区教体局制定的“五一”假期师生管理办法,4月30日上午,郑州市惠济区花园口中心学校全体辅导员集中开展了“开学第一课”筹备会(二)活动,再次将“五一”假期注意事项和返校复学相关要求进行细化解读,及时传达学生和家长。

  惠济六中团委书记李臻通过分享省市相关文件要求,再次强调学校制定“五一”假期师生管理办法的重要性,教育引导师生如实报告假期动向,培养健康生活方式,原则上学生和教师不出市域,并在假期结束学生返校前,学校要针对重点人员进行风险评估,按照防疫要求,分类化解,落实隔离、检测等相关措施,学生入校前,统一检验,合格后方可入校,务必将风险排除在校园外。

  如何全面做好开学第一课相关工作呢?李臻老师向小学辅导员们分享了本校初三年级开学第一课相关经验,各校取其精华,随后各个支招,纷纷“献宝”。

  5月11日,郑州市的小学生即将回到久违的校园,八堡小学大队辅导员刘胜楠推荐返校复学攻略,借助网络上相关创意开学“花招”、教育部长陈宝生对安全有序开学提出的4点要求以及李兰娟院士给全国少先队员上“开学第一课”相关文件、视频,号召各校大队辅导员认真做好各校开学工作,为返校复学做准备。

  活动最后,花园口中心校总辅导员孟红梅同志提出要求:希望各位辅导员务必将省市“五一”文件要求及时传达给中队辅导员、家长和学生,“五一”期间师生减少外出,不聚集,少交流,不到人员密集场所,将风险排除在校园外,保障顺利返学复学,且要认真规划好复学后各项工作如何开展,为接下来新学期校园生活做好充足准备。

责任编辑:孟德超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今报网商务合作招募中,诚邀合作伙伴,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推荐
  • 新闻
  • 财经
  • 国际
  • 网评
  • 图片
  • 社会
  • 法制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