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河南基教

推荐:在线提供新闻线索

二七区马寨中心校全方位实地督查开学前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4-29 20:23:05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消费维权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李书恒 通讯员 张文枝 谢军华 /文图

  保障顺利开学,4月28日,二七区马寨镇中心学校对镇属各小学开学前疫情防控等工作进行了全方位实地督查。中心校党总支书记、校长臧喜宾及镇属各校校长全程参与。每位校长既是检查者,更是学习者。二七区教体局副局长孙志欣、人事科科长王天苍、副科长毛龙等局领导也一同走进镇属学校,对复学复课工作给予零距离指导。

  检查组一行人员每走进一所学校,都按照各自分工,针对《小学开学前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检查表》之细则,逐一细细查看学校各项复学准备工作。或深入教室、运动场、疫情防控物资保管室、观察室等区域,查看常态化防疫工作;或详细询问校园消杀情况、学生错峰入学报到和错峰就餐准备工作,及上好开学第一课等相关注意事项。或听取学校负责人针对复课前后疫情防控措施等工作汇报。

  最后,在燕蓉希望小学及时召开了反馈会。会上,臧喜宾校长对各校在各项复学准备工作方面所付出的辛勤努力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发现的问题也提出了具体整改要求。希望各学校结合此次大检查情况,扬长避短,对个别不到位的地方要立即改进,确保校园安全。

  孙志欣副局长对镇属各校在疫情防控和开学准备工作中取得的成效给予了肯定,并对下一步学校的疫情防控等工作,提出了具体建议。一要继续保持高度责任意识,确保疫情防控工作不放松;二要做好校园环境消杀及师生健康检测备案,使疫情风险处于可控可防范围;三是在确保师生人身安全的同时逐步提升教育教学质量。

  督查指导全方位,齐心协力助复学。各校表示一定认真落实上级的工作指示,积极整改本次督查中所发现的问题,进一步细化校内外管理,再优化开学工作方案,再进行实战演练,切实压实责任,确保顺利开学,坚决保障全体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责任编辑:孟德超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今报网商务合作招募中,诚邀合作伙伴,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推荐
  • 新闻
  • 财经
  • 国际
  • 网评
  • 图片
  • 社会
  • 法制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