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武陟法院首期“法官沙龙”上线 开启精神交流的闸门

来源: 2020-04-29 07:27:47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李国营 

    ■耿彩霞  通讯员 王莉莉/文图

    随着经济社会的不断发展,人民法院的案件数量大幅上升,法官的办案压力持续增大,如何促使干警们永葆奋发向上的精气神,保持昂扬向上、干事创业的激情呢?武陟县人民法院积极拓展思路,探索新形式,特推出“法官沙龙”主题活动,为干警们搭建了一个分享感悟、经验交流、风采展示的新平台。

    以青年为对象

    举办首期“法官沙龙”

    为迎“五一”“五四”双节,2020年4月26日晚上6点,武陟法院以“如果不能改变风的方向,就学会改变帆的方向”为主题,以青年干警为参与对象,在图书阅览室组织开展首期“法官沙龙”主题活动。

    活动现场,大家首先观看了如何让自己快乐工作的视频,由知名讲师教大家如何调整心态,积极快乐地开展工作。之后大家围绕主题“如果不能改变风的方向,就学会改变帆的方向”,结合自身工作和生活,踊跃发言,畅谈感悟,交流心得。

    现场,党组书记、院长年颖对大家的发言作了点评,对首期“法官沙龙”活动的开展效果给予了充分肯定。她强调,“法官沙龙”以一种轻松愉悦的氛围,为干警们搭建了一个促进思想交流的新平台,让思维在互相碰撞中迸发出火花,让优秀的经验做法在交流中得到发扬。

    青年干警踊跃发言 畅谈感悟

    “人生的终极目标就是成功和快乐。要想追求你一生的成功与快乐,就先面对痛苦,把问题解决,事后享受到的快乐会更大,这是唯一正确的工作方式。作为法律人,我们要扛起肩上的那份责任,勇于攻坚克难,让每一个接触我们的当事人都感受到公平正义!”执行局副局长常丽君说道。

    “记得有位法官曾说,学习刑法要从‘内外学’、‘上下学’。学习能够让工作变得容易,让我感到快乐。作为法官来说,除了内外学、上下学,更要知道执法办案,不仅是办别人的人生,更是办自己的人生!”政治部副主任刘岩说道。

    “正如柏拉图的‘移山大法’:山不过来,我便过去。强大的工作压力之于我们,正像那不可逾越的山,它的的确确存在着,并且或多或少给我们带来困惑,我们无法改变工作本身,却可以改变自己的心态,以乐观、积极的态度面对工作,迎接挑战!”道交一体化审判团队法官助理李濛濛说道。

    “我刚加入武陟法院不久,正处于极富热情与冲劲儿和对工作茫然无措的阶段,我会努力向书本学、向身边的同事学,积极调整自身,努力以最好的状态迅速融入工作与团队之中!”新招录的书记员李梦歌说道。

    下一步,武陟法院将定期举办“法官沙龙”活动,每期确定一个主题供大家探讨,由此碰撞出思想的火花,开启精神交流的闸门,让“法官沙龙”成为干警们的精神栖息地。

责任编辑: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