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好消息!信阳四一路立交桥涵洞拓宽工程已竣工 正式全面通车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4-28 19:37:53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记者 李光远 见习记者 龚雪/文图

  “终于建好通车了!拓宽后,通行顺畅的车流看着就舒服!”4月28日,信阳四一路立交桥涵洞拓宽工程建设已竣工,实现了通车。当天早上,一位70多岁的大爷站在天桥上不禁感叹道。

  信阳四一路铁路立交桥涵洞拓宽工程是信阳市中心城区的重点建设项目。2016年底,桥下涵洞开始封路、拆迁。

  涵洞南至新华东路与四一路交叉口,北至新六大街,是信阳市中心城区重要的交通枢纽,因此,自项目开工建设以来,就备受市民的关心和关注,并期盼着能早日建成通车。

  据悉,该工程包括下穿铁路箱涵建设和箱涵南北两侧市政道路建设两部分。

  下穿铁路箱涵建设为在原有25米宽的涵洞东侧新建17米宽、77米长的5节框架桥涵;市政道路建设为原四一路增加一道9米宽的快车道和一道6米宽的慢车道,扩建后路幅总宽40米,扩建总长461米,包含雨水、污水、泵站改造等。

  据信阳市市政管理处项目负责人徐智介绍,特别是铁路部门进行涵洞下穿过程中,在顶进时,是用千斤顶将构件边挖边顶,得赶在铁路上的空窗期,没有火车经过的时候才能施工。每天实际工作时间,不能超过两个小时;还有就是在顶进过程中,还要注意着下面有很多铁路部门的光缆、电缆等;再一个就是地基的问题,我们发现这个地方以前是一条暗河,淤泥量非常大,出土量也非常大,很容易下陷;还有天气、环保等各种因素,导致了工期的一再延误。

  受疫情影响,今年该项目的复工日期也有所推迟。但为了保证在计划的4月28日竣工通车,从3月5日复工开始,工人们每天分白班、夜班轮班,白班是每天上午6点半到晚上10点,夜班是晚上10点至次日早上6点半。加班加点,施工作业,顺利实现了通车。

  “在此我代表建设单位和施工单位,给市民道歉,确实影响市民出行了,很多工作希望市民能理解。”徐智诚挚地说道。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