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驻马店:“调研+信息+督查” 强力开拓政务服务新局面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4-28 19:27:49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雷刚 萌友 张冰洁/文图

  驻马店市政府办公室解放思想、开拓创新、对标先进、争创一流,对调研室、宣传信息科、督查室有关工作进行全面整合,打造“三位一体”工作机制,全面提升以文辅政水平,切实发挥好参谋助手作用,不断开拓政务服务工作新局面。

  守正创新,打造资源共享“文智库”

  1月8日,全市政府办公室系统督查调研信息工作座谈会上,驻马店市政府办公室副主任李战军首次提出,打造市县一体、资源共享的信息链。3月31日,以数字化、智能化为手段,整合全市信息资源、打破部门信息壁垒、提供精准可靠素材、体现共享聚智提效的数据知识库——驻马店市人民政府文智库正式上线运行。驻马店市成为河南省首个开展文字信息化建设的地级市,标志着驻马店市文字信息工作迈上新台阶。文智库上线以来,各县区及有关部门迅速行动,积极开展资料上传工作,截止目前已上传文智库系统资料554件。

  市长朱是西、省政府办公厅信息处负责人、省政府研究室城乡建设研究处负责人共同按下文智库启动按钮。

  全面整合,实现调研信息督查工作“三提升”

  驻马店市政府办公室调研室、宣传信息科、督查室根据信息上报工作要点,积极主动作为,深入调查研究,及时了解把握上级政策要求,紧跟时代发展和领导工作步伐,主动加强与政府部门业务沟通,积极与县区对接掌握基层情况,真正做到了会议之中捕信息、参与活动追信息、深入基层拾信息、领导口中理信息。4月份以来,共召开调研室、宣传信息科、督查室座谈会12次,被省政府“政府工作快报”编发采用信息8次,刊发政务信息专期1次。上报信息力度大、质量高、效果好,切实形成了“调研信息督查”的工作合力,实现了全市调研信息督查工作“三提升”。

  市政府督查室印发《关于对市政府办公室调研室宣传信息科督查室进行表扬的通报》。

  再接再厉,开拓政务服务工作“新局面”

  好的开端是成功的一半。下一步,市政府办公室调研室、宣传信息科、市政府督查室将认真总结经验、深学细研、创新方式,借助文智库力量,进一步找准调研、信息、督查工作的切入点和着力点,增强工作的主动性、积极性、创造性,确保在各项工作中“高站位、能超前、出精品”,切实发挥向上级推介亮点工作、反映基层情况、辅助领导决策、加强督查力度的重要作用,为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