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央媒看河南】中央媒体关注河南复工复产、返校复学等情况

来源:央视网 2020-04-26 22:27:40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央视网消息:就业是最直接最有效的脱贫方式,稳定了就业,就稳定了贫困家庭收入的大头,巩固脱贫成果就有了坚实的支撑。为此,各地采取措施,增加贫困户就业收入,增强脱贫的后劲。

  河南省今年2月份实现省内所有贫困县退出,抓好就业成为河南巩固脱贫成果的重要途径。马青山曾是河南南召县建档立卡贫困户,通过发展香菇种植顺利脱贫。2019年6月他来到广州打工,原打算春节后去上班,可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计划。

  河南省南召县农民 马青山:没有工作就没有收入,我们家刚刚脱贫,我当时压力特别大,每天晚上都睡不着觉。

  针对这种情况,马青山所在的村两委积极对接当地人社部门和相关企业,帮他联系到当地的中药材公司上班。

  河南省南召县农民 马青山:我在这里工作,一个月可以收入四千到五千块钱。

  有了就业岗位,更要提高贫困户的整体素质和技能。为此,云南镇沅从加强从业技能培训入手,让每个贫困户都能掌握一项技能,巩固脱贫成果。

  这几天,镇沅县贫困人口培训中心正在进行汽车维修工免费培训。来自恩乐镇的刘明武,虽然去年已经脱了贫,但他一心想学习一门技能,就积极报了名。

  培训结束后,县里通过外出务工、引进企业、建立扶贫车间等措施,解决贫困人口的就业问题。与此同时,镇沅县还有针对性地开展茶叶、生猪等种养殖技术培训,引导群众科学种养增加收入。

  为了扶持贫困人口就业,国务院扶贫办最近准备加大扶贫专岗开发力度,稳定生态护林员100万个,设置护路员、保洁员扶贫专岗100万个,利用光伏扶贫收益开辟扶贫专岗100万个,安排贫困人口务工增收。

  国务院扶贫办副主任 夏更生:要多渠道解决就业的问题,就是说对外进行劳务输出,就近就地安排打工,通过公益岗位、通过龙头企业带动、通过合作社的联结,解决就业的问题。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