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苏家作乡“龙凤田园”怀山药入选2019年河南知名农业品牌目录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4-26 16:39:32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杨继盈 萌友 李想/文图

  近日,河南省农业农村厅发布河南省知名农业品牌目录2019年入选名单,焦作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苏家作乡“龙凤田园”怀山药入选,成功申报特色农产品品牌。

  焦作市龙凤园实业有限公司重视品牌农产品培育工作,加强质量管控,不断提高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和品牌实力,逐步提高“龙凤田园”品牌知名度。2019年11月焦作市龙凤园实业有限公司怀药规范化生产示范基地被评选为河南省中药材规范化生产示范基地,2019年12月获得“绿色食品”认证。

  随着国家推进供给侧结构改革,转方式调结构不断深入,“质量兴农,品牌强农”成为各级政府部门和广大农业企业的共识。近年来,苏家作乡不断推进现代农业建设,打造一村一品,扶持四大怀药、生态苗木、优质蔬菜、优质水果等特色种植,支持扩大生产,形成全乡高品质特色品牌效应,以老农民专业合作社、焦作市龙凤园实业有限公司、中农果蔬专业合作社等为依托,发展高效采摘观光农业,打造田园综合体。

  苏家作乡多路径发展特色农业,积极发展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推动传统农业向现代农业转型,实现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全乡发展农民专业合作社68家,家庭农场17家,农业公司10家,为未来的农业运行模式提供了探索。河南怀川种业有限责任公司的小麦玉米良种繁育、龙凤园实业有限公司的四大怀药种植,老农民专业合作社的日光温室蔬菜种植、中农果蔬专业合作社的葡萄种植逐步发展壮大,成为全乡农业产业结构优化调整示范排头兵。

  该乡副乡长闫文谦说道:“随着经济发展,居民收入增加,消费者更加注重品质,‘品牌’给农产品注入了新的活力,我乡要继续挖掘农业品牌资源,给更多的苏家作农产品贴上认证商标!”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