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驻马店市驿城区中小学2020年春季返校复学工作会召开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4-26 16:37:45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雷刚 萌友 侯建黎/文图

  4月26日上午,驻马店市驿城区中小学2020年春季返校复学工作会在驻马店市第三十六小学礼堂召开,驻马店市驿城区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赵飞出席会议并讲话,局党组副书记鲁恒伟主持会议,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马林冲通报返校复学前督导检查情况并安排五一假期安全工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蒋文林安排返校复学及义务教育均衡复检等相关具体工作,区教育局全体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召开全区中小学2020年春季学生返校复学工作会议,目的在于进一步夯实疫情防控责任,细化防控复学工作任务,强化“三方案十制度”工作举措,一校一策复学、层层落实防控,把校园疫情防控风险降至最低,做到科学有效防控、安全有序复学。

  会议要求,为切实做好全区中小学2020年春季学生返校复学工作,科学研判形势,总结经验,查漏补缺,坚决克服松懈、麻痹和侥幸心理,精准掌握人员信息,加强物资储备,加大人文关怀,强化联防联控,群策群力确保师生返校复学工作安全有序;落实复学防控,按照市区决策部署,压实防控责任、扎实复学方案、落实防控措施,把灾难当教材,让师生在这场疫情阻击战中全面成长;严明防控纪律,严格按照规定开展工作,对工作落实不力、瞒报漏报、造成严重事故及恶劣影响的,将按照战时纪律予以组织处理;严格五一假期要求,严格执行教育部“一严二清三防四控”,做到“三到位”(管控到位、自律到位、宣传到位),营造人人参与、家家支持的良好氛围,务必做到返校复学工作万无一失。

  会议强调,学生在哪里,疫情防控就在哪里,全系统务必夯实责任,把各项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返校复学工作,坚决把病毒阻挡在校园外,确保广大师生的生命健康安全。

  驿城区教育局防控办、督导组全体人员,局属二级机构负责人、书记,区直中小学(幼儿园)校(园)长、书记,乡镇中学校长、书记,乡镇中心学校校长、书记、中心小学校长、村小学校长、公办幼儿园园长,民办中小学校长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