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太康纪委监委派驻宣传部纪检监察组:靠前“监督” 护航学生复学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4-25 22:15:18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田林 萌友 王青俊 王鹏 文/图

  4月20日是全县初中三年级学生返乡复学复课的日子。在太康县独塘乡一中学大门口,学们戴着口罩,排起长队,依次测量体温后进入校园。

  而这时,从一边走过来几名自称是学生家长的男女,他们欲通过门口进入校园,但保安及时拦下。“先测量体温,登记个人信息后,才能进入校园。否则谁也不能进入校园。”保安语气坚定地对领头的一名女士说。听了学校保安的话语,前来督查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太康县纪委监委派驻宣传部纪检监察组组长徐小玲为保安竖起了大拇指。

  据了解,目前,太康全县共有62所初中三年级,均做好了迎接师生返校复学复课的前期准备。20日一大早,徐小玲一行首先来到独塘乡。看餐厅、寝室、教学楼防疫设施布置;查学校防控物资储备和医务室、留观室、隔离室设置,经过一番仔细查看,徐小玲对学校返校复学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同时对发现的问题,当场责令整改。

  离开独塘一中,徐小玲一行又先后来到太康县清集、常营等多所中学,每到一处,她都认真查看出入人员登记、体温测量和过往车辆消毒杀菌情况,叮嘱学校负责人,返校复课并不代表疫情结束,越是特殊时期,越不能麻痹大意、掉以轻心、心存侥幸。“每位老师都要切实负起责任,对每一位进入校园的学生、教师,以及因疫情防控需要进入学校的人员,都要认真核验身份,详细登记信息,把好返校复学‘入门关’,并严格落实学生每天‘晨午晚’体温检测制度,当好学生的‘好家长’。”徐小玲说。

  据悉,今年3月份以来,太康县纪委监委派驻宣传部纪检监察组已深入全县各个学校,督查疫情防控、物资保障、复课准备等方面工作的落实情况20余次,确保师生返校复学万无一失。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