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孟州市:脱贫攻坚“大走访、大排查、大整改”活动取得显著成效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4-25 22:13:43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李雪妮 萌友贾黎明 孙志丽/文图

  “大定街道北街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张保立,在鼓楼老街北新兴街修鞋,同时售鞋油、鞋粉、鞋垫、防臭袜。营业地点:鼓楼老街北新兴街中段路北。您的消费,是为贫困户送温暖、献爱心,更是在为打赢脱贫攻坚战作贡献,扶贫扶智扶志,我们期待您的参与!”

  近日,孟州市大定街道北街村张保立的修鞋店在帮扶责任人和村双委干部的共同努力下成功开业。为了帮助其扩大宣传,该街道机关干部在朋友圈纷纷转发上面的信息,瞬间实现刷屏。这是该街道开展脱贫攻坚“大走访、大排查、大整改”活动的一个缩影。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孟州市组织各乡镇街道、行业扶贫部门利用一个月时间深入开展脱贫攻坚“大走访、大排查、大整改”活动,确保2020年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

  认真开展大走访活动。大定街道结合每周二蹲点日活动,组织第一书记、帮扶责任人、村双委干部对所有建档立卡贫困户进行入户走访。通过宣讲精准扶贫行业优惠政策以及身边扶贫扶智扶志好典型好事例激发贫困户内生动力,开展送公益岗位等形式多样的送温暖活动。

  深入开展大排查活动。大定街道对照2020年脱贫攻坚工作要点和年初确定的脱贫攻坚目标,深入开展排查,以户为单位填写建档立卡享受政策贫困户筛查情况表,摸清贫困户“两不愁三保障”情况和政策落实情况,着力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为实现脱贫攻坚圆满收官打下坚实基础。

  扎实开展大整改活动。大定街道坚持问题导向,对脱贫攻坚工作进行全面的“透视”和“体检”,认真梳理在行业政策落实、驻村帮扶成效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从上至下深入排查,建立各村“大走访、大排查、大整改”问题清单,明确整改措施,举一反三,抓好整改。

  自该项活动开展以来,大定街道共排查出14类43条问题并针对排查出来的问题制定整改台账、逐项对照整改。通过整改,马桥村建档立卡贫困户何丽华、柳湾村贫困户杨丕政等,走上了公益性护林护路员工作岗位,每月可增收1900元;新城村方长安家用上了水冲厕所;韩西村建档立卡贫困户王复喜的妻子张玉红住进了医养中心,王复喜也安心地到工地上打工了。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