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用巡察之足丈量到最后一公里

来源: 2020-04-24 00:39:00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走,我们再到元家口万家沟看看”。林州市委第三巡察督导组组长骆海青说。是的,骆组长还惦记着那里的百姓。

    骆组长口中提到的万家沟村是位于林州市茶店镇西7公里最靠西的一个小自然村,属于深山区,山高路陡。两年前的万家沟,水源奇缺,人畜饮水主要依靠蓄积天上水,拦截过路水,生活十分艰难,遇到干旱年份,村民只得四处拉水吃。

    2018年4月,林州市委第三巡察督导组在巡察茶店镇中发现元家口村万家沟自然村吃水难题,并在极短时间内协调镇、村两级干部建设蓄水池,为全村群众构筑了安全饮水的牢固屏障,并被老百姓授予“铁肩担道义,一心为百姓”的锦旗的故事,早已成为一段佳话,被津津乐道着。

    一路颠簸,一路蹒跚而上。“不能说我们巡察的来了,迎接咱的是假客套,我们巡察的走了,留下来的是骂名呀,我们是要真正深入基层,深入一线的,更是要切实地查摆出问题,真正为老百姓解决问题的。”骆组长深有体会地说道!

    “啊呀,骆组长你咋来了,你瞧我卓(这)在地来,也没拾掇……”抬头望,扛着锄头的老李,已从高坡处冲迎下来。是的,一别两年了,这里的百姓还惦念这位骆组长,咱们的巡察已深入人心。

    “来家了,去家坐坐吧!”

    “快,快,可得去家坐会儿。”

    “咱们现在吃水咋样,多长时间放一次水?……”

    “咱巡察组解决了全村数十年来靠天吃水的问题,真是不知道该咋感谢了,现在吃水是可顾着(够)了……”

    几个小板凳,围圈而坐,促膝而谈,寻长问短,聊的是家常,说道的是吃穿,寒暄的是温暖。“回家”的感觉,是如此温馨。“回家”的时光,却又总是那么短暂。

    夕阳西下,蜿蜒行驶而下。

    “要不是巡察,我们怎么会走这么偏远?要不是巡察,我们怎么会知道这靠天吃水百姓的困境,延续千百年?我们的巡察工作真的是需要走到最后一公里,走近,走实,走透呀!”骆组长感慨道。

    虽然路还是颠簸,但是在每个人的心里,都清楚地认识到,要用巡察之足丈量到最后一公里!(通讯员 郝一桥)

责任编辑: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