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淅川县供电公司做实“党建+”文章 推动党建与业务工作融入融合

来源: 2020-04-24 00:38:40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张定有 

    见习记者 魏广宝 通讯员 王浩

    近日,国网淅川县供电公司28个党支部统一开展“吸取教训、查摆问题、整改落实、确保安全”的全员安全主题党日学习研讨活动,这是党建工作与安全生产工作紧密结合的一次主题党日活动,也是业务部门主动与党建部门结合的一次活动。

    活动中,广大党员和普通员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对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等内容,广大党员结合工作实际,踊跃发言,针对如何立足岗位、积极主动作为,切实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进行了热烈的讨论。这只是该公司党建与业务工作融入融合的一个缩影。

    近年来,国网淅川县供电公司党委为全面压实从严治党职责,破解基层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两张皮”、行政对党务工作支持不力等问题,制定《国网淅川县供电公司“党建+”项目实施方案》,按照试点先行、分步推进、全面推广的原则,在公司营销、运维、发建三个专业,根据各专业指标现有排名情况,设立10个“党建+”项目,排名靠前的专业建示范项目,排名靠后的专业建提升项目。

    党建部门主动搭建平台,制定“党建+”项目百分制考核细则,定期对每个项目进行跟踪协调指导;各专业部门细化专业实施方案,明确每一阶段、每个步骤的目标任务;各党支部将本部门、本专业“党建+”项目实施作为本党支部的年度“三会一课”的重要内容,对相关工作进行研究、安排和讨论,做到党建部门牵头、业务部门配合、基层组织落地。

    “党建+”项目开展以来,该公司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行政与党务的配合日益密切,各专业指标提升明显,公司各党支部的工作方式、方法得到了创新,“三会一课”的质量和吸引力明显提升,党员的履责担当和先锋模范作用得到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得到了彰显,为推动公司和电网在新平台上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政治保障。

责任编辑: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