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陕西一张暖心罚单引出更暖的故事,来自河南的爱心援助到了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4-23 10:47:07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首席记者 梁新慧

  陕西西安一海马车主因儿子治病,在医院门口留字条违停后,交警留言“不罚,加油”。该新闻被包括人民日报在内的诸多媒体报道后,引发社会广泛关注。在给孩子看病的半年时间里,车主何先生一直开着自己的海马车往返于福建与西安,为省钱,他就住在车上,这辆海马车也成了他的“家”。4月22日,了解到何先生小儿子身患白血病、家庭经济负担大的情况后,海马汽车第一时间伸出援手,将企业和员工捐款50000元送到了何先生手上。

(海马汽车公司和员工向何先生捐款50000元)

  一个家庭突然遭遇急病

  2019年8月,福建何先生5岁的小儿子被查出患有白血病,他将12岁的大儿子交给孩子外公抚养后,便带着妻子和小儿子来到西安交通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治疗。

  在西安交大二附院,何先生的小儿子被确诊为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一直在该医院治疗,已经过了十几期化疗。

(何先生5岁的小儿子)

  何先生有一辆开了10年的海马福美来轿车,已跑了十几万公里,是家里的可靠座驾。孩子患病以后,何先生便开着这辆海马奔波于福建西安两地,一趟就是近2000公里。因为给孩子看病,何先生和妻子也没办法再外出打工,经济来源也就中断了,尽管向亲朋好友借了不少,但昂贵的治疗费用还是像巨石一样,压着这个本来就不富裕的家庭。

  截至目前,孩子治疗已经花费了30万元,后期治疗可能还需要三年左右的时间,费用压力巨大。

  一辆汽车引发暖心“罚单”

  4月15日,西安交警陈吉橡在执勤时发现,何先生的汽车在西安交通大学第二附属医院门口辅道违规停放。

  车窗上贴着一张纸条:孩子得了重病,为了节省开支给孩子治病不得已将车停靠在此,妻子和儿子在医院住,自己每天睡在车里。

  “因为其他地方和停车场费用太贵,所以不得已才停在这里,望警察同志高抬贵手,本人及家人,在此非常感谢!”

  为了给孩子治病,何先生四处借钱,舍不得住旅馆,晚上就在自己的海马车里对付一宿。

  “这几个月,这辆海马车就是我的家。”何先生说,这辆车不仅结实耐用,性能可靠,而且给自己遮风挡雨,是共渡难关的“老伙计”。

(何先生和他的海马车)

  执勤交警了解情况后,贴了个罚单警告,没有进行处罚,并且留下了一张纸条——“不罚,加油”,鼓励一家人勇战病魔。

(执勤交警的爱心罚单和何先生车窗上的纸条)

  “人性化操作!”何先生一家的遭遇经媒体争相报道后,引起了社会广泛关注,不少爱心人士一起帮助何先生一家。

  一张罚单带来海马爱心援助

  “这是海马的车主,我们要伸出援手!”

  4月20日,看到媒体报道中何先生开的和住的都是海马车。海马汽车立刻通过西安吉正销售服务店联系上了在医院陪护孩子的何先生。得知何先生家庭经济负担大的情况后,海马汽车第一时间伸出援手,企业和员工为何先生一家捐款50000元。

  4月22日上午,海马汽车相关负责人前往西安交通大学第二附属医院,看望何先生一家,把50000元捐款送到他们手上,并为孩子带来了玩具和营养品,希望为孩子治病提供一些力所能及的帮助。

  “海马汽车就是我的家,你们就是我的家人。”何先生拿到沉甸甸的捐款,眼里泛着泪花。他说,没想到自己作为车主,还能得到海马汽车的爱心援助,身为车主非常感动。

  海马汽车西安利宏捷和吉正销售服务店还给何先生送上了终身的免费保养,保障他随后的用车安全。“只要车主有困难,都可以来找我们。”

(海马汽车西安吉正销售服务店向何先生赠送终身免费保养)

  “何先生把海马汽车当成家,他就是我们的家人。”海马汽车负责人说,人间有情,海马有爱,希望孩子能早日战胜病魔,也希望何先生一家能早日渡过难关。

  “谢谢叔叔阿姨!”5岁多的孩子露出了难得的笑容。谈及长大后想做什么,孩子说最想报答父母,报答一直以来关心帮助他们的人。看到他懂事的样子,让人心疼。

  “我一定会努力把儿子的病看好。”何先生介绍,目前孩子病情进一步好转,他们将继续配合医生做好治疗。而海马汽车表示,会及时跟踪孩子病情治疗情况,并提供尽可能的帮助。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