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生服务 > 记者跑腿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记者跑腿|郑州西南这条大道2018年开修,何时完工?答案来了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4-23 09:32:16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刘继忠 ■见习记者 刘旭/文图视频

  郑州启福大道连接西三环与南四环,唯一在此道路上通行的公交车是179路。该路段从2018年8月开始施工,何时完工可以通行,是每天经过此路段的群众普遍关心的事情。4月22日,记者采访了工地负责人张先生。

  烦恼:公交司机感叹村民乘车不方便 家长接送学生需绕行

  179路公交车的起始站/终点站为尖岗村,多数村民出行会乘坐此路公交车。尖岗村位于南四环外,四环建高架以及修路原因,公交车暂时停靠在启福大道施工路段前方,为方便村民出行的公交车如今却到达不了尖岗村,司机感叹无法让更多人乘坐公交车,休息室条件也很简陋。同时,附近村庄都已拆迁,已搬走的村民每天要接送孩子上学,之前都要走这条路,如今却要绕道而行,家长们认为有些不方便。但因疫情今年小学还没有开学,家长们也“轻松”了许多。打扫该道路的环卫师傅介绍,刮风天气地上会积尘土,一天要清理好几遍。

  现场:路段被围挡的主体道路已基本铺好 工人们正忙碌施工

  记者在现场看到,施工路段已被绿色围挡包围,围挡上标有“施工重地 禁止通行”的字样。围挡包围分成两个路口,一个路口通往旁边建筑施工地,另一个路口则是通往南四环方向。

  施工路段地面水泥已经铺好,正在修管道的路面暂时还没有铺水泥。施工道路上的工人们在忙碌着。据施工工人介绍,他们已经复工一个多月,目前主体道路基本上已全部铺好,只剩铺柏油,两边的人行道还在施工。

  回应:预计今年6月份修完检测,村民、公交车及小型车辆可通行

  启福大道施工工程的负责人张先生介绍,预计在今年6月份道路修完就可通行。中间受扬尘管控及疫情影响有停工,但现在道路状态已基本成形,只是在做一些收尾工作。工程完成之后还有一些检测包括验收等,大概在6月份工程基本结束后可以在道路主体上通行,但热力燃气这些可能稍微晚一些。在修路期间,对村民一直有保通措施,道路修完之后,村民、私家车公交车等小型车辆可通行,因为涉及到道路检测,所以重型车辆是不行的。

  179路车到达尖岗村要穿过南四环,目前南四环正在建高架桥。对此他表示要看南四环何时建好通行,但是启福大道修好后公交车是可以通行的。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