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发挥中医药特色优势 结合现代科学技术

来源: 2020-04-22 06:27:31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记商丘市中医院骨三科主任张银龙

    商丘市中医院骨三科主任张银龙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陈涛 

    ■见习记者 邵显哲 实习生 袁玉龙/文图

    创建于1956年的商丘市中医院,是商丘市中医行业老牌医院。骨三科是医院的重点科室之一,同时也是河南省重点专科。骨三科始终坚持“以人为本,患者至上,疗效第一”的原则,充分发挥中医药特色优势,结合现代科学技术,经几代人传承,形成了独具特色的骨三科技术。

    张银龙,商丘市中医院骨三科主任、副主任医师,从医近20年,曾在北京积水潭医院、北京大学人民医院进修。现任中华医学会会员、河南中医药学会运动医学委员会创始委员。

    在疫情期间,张银龙和科室人员积极响应,写下请战书,到预检分诊和发热门诊值班,做好来院探视人员登记,“这都是我们该做的,专业上的事,我们帮不上太大的忙,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还是可以的……”张银龙说。

    目前,商丘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患者就医需求持续加大,在谈到该科室如何在保证防疫要求的同时应对就医较大高峰的措施时,张银龙介绍到,商丘市中医院为满足患者就医需求,一直保持着专家门诊正常开放的状态,严格控制病人问诊数量,坚持防疫问诊两手抓。此外张银龙还告诉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医院每天都严格执行消杀程序,不留死角杜绝隐患发生,并且腾出两间发热观察病房,切实保障患者和医护人员安全。

    据悉,在骨科诊疗方面,商丘市中医院致力于引进人才和专家,让老百姓不出远门,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一流的治疗水平,切实方便了广大群众的就医需求。为增强医技能力、继承创新,商丘市中医院多年来不断地将骨三科的优秀医务人员送往洛阳正骨医院、河南省骨科医院、北京积水潭医院等医院进修学习,商丘市骨三科也因此成了医院一块名副其实的招牌。

    在谈到医院的团队建设方面,张银龙说,近些年来他们持续加大对优秀人才的引进机制,不断扩充人员队伍建设,外来引进,内在提质,目前,引进专家、教授到商丘市中医院骨三科坐诊的合作事宜正在洽谈当中,切实解决了患者就医难、挂号难的现状。

    在谈到如何预防慢性疼痛时,张银龙介绍到,例如膝关节疼痛就是关节劳损的一个表现,随着身体关节使用时间的日益增加,关节多多少少都会出现一定程度的老化退变。大家在平常运动的时候要适可而止,强度不要太大,就拿广场舞来说,跳30分钟左右,就休息10分钟,让肌肉和关节有一个放松的时间,从而预防慢性疼痛的发生。如果已经有一定的慢性疼痛的发生,那么大家就一定要去正规医院做理疗,情况更甚者则需要做相应的手术介入治疗。

    据了解,如今的商丘市中医院骨三科可熟练地开展各类骨折手术复位、关节置换术、骨关节炎、股骨头坏死及其他骨坏死、骨折不愈合、骨盆骨折、髋臼骨折、腰椎管狭窄、腰椎滑脱、腰椎间盘突出症、骨质疏松症等。

责任编辑: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