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河南发文推进农业信息化和数字乡村建设 用3~5年走在全国前列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4-21 22:40:09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宋迎迎

(资料图片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邱琦 摄)

  推动全省农业信息化和数字乡村建设取得重要进展,力争走在全国前列……4月21日,记者从河南省政府获悉,省政府办公厅近日印发《关于加快推进农业信息化和数字乡村建设的实施意见》,明确用3~5年时间,推动全省农业信息化和数字乡村建设取得重要进展,力争走在全国前列,全省农村固定宽带家庭普及率达到90%以上,移动宽带用户普及率达到85%以上。

  《意见》确定了6大项任务,包括加强农业农村信息基础设施建设,增强信息保障能力;加快现代信息技术与农业深度融合,推进农业高质量发展;用数字化引领驱动乡村发展,提升乡村治理能力;加快数据资源融合共享,增强农民群众的数字获得感;培育发展新业态新模式,做大做强农业农村数字产业;坚持创新驱动发展,强化重大关键技术攻关。

  在农业农村信息基础设施建设方面,《意见》明确,实施新一代农业农村信息基础设施建设工程,推进“全光网河南”全面升级,构建覆盖农村的高速光纤宽带网,实现20户以上自然村百兆以上宽带网络接入和4G网络全覆盖。加快窄带物联网建设,推进互联网协议第六版规模部署,推动5G在农村地区应用。大力推进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和农业遥感技术在农业农村应用。

  为促进现代信息技术与农业深度融合,《意见》要求,实施数字农业建设工程,加快物联网、大数据、区块链、人工智能等现代信息技术在农业领域的应用,建设小麦、玉米、水稻、花生等大田作物物联网技术应用示范基地,推进设施农业智能化,构建林果业智能化生产管理模式,完善现代畜牧业信息服务体系,发展智慧渔业和智慧种业,提高农产品加工业智能化、自动化、精细化水平。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