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孟津县供电公司:科学调度为春检撑起“安全伞”

来源: 2020-04-18 06:03:06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弯继伟 

    通讯员 刘伟韬

    4月13日,国网孟津县供电公司电力调度控制中心针对110千伏夷杨线55号至128号塔消缺工作,与运维检修部、安监部协同配合,开展电网风险预警,全力做好电网突发事件的应急准备。

    目前,春检春查工作已经进入密集实施阶段,孟津县供电公司针对年度春检春查工作计划安排和当前电网特点,进一步强化调度管理。电力调度控制中心根据电网结构和负荷变化情况,开展春检春查期间电网各类风险评估和危险点分析工作。

    严格执行特殊运行方式预警制度,根据预警等级细化分析用电负荷、电网潮流的变化情况,滚动做好负荷预测,及时调整运行方式,特别对重大复杂操作事先编制倒电预案,提高电网临时方式、过渡方式、检修方式和特殊方式的风险抵御能力。

    加强综合停电管理,强化停送电计划执行情况的检查与监督,充分关注同时段实施多项工作的设备调度,把好停电许可和终结关。特别推行了三方互通原则,调度班根据计划安排,提前联系运行操作人员,告知操作意图及顺序,方便运行操作人员准备操作票,确保操作过程安全、流畅。同时加强与工作实施单位的沟通,提前通知工作班人员到位,及时了解工作进度,最大限度缩短停电时间,提高供电可靠性。保持和加强春检期间调度工作的连贯性,规定对于交接班工作,需要同时交、接班两值人员同时签字确认交接无误。加强通讯记录管理,确保调度操作的可查询性,切实通过科学调度为春检工作撑起“安全伞”。

    据了解,孟津县供电公司电力调度控制中心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保供电期间春检春查工作,重点加强110千伏联络线路通道设备监视、带电监测和在线监测,配合做好输电线路和重载运行主变的巡视维护工作,提高设备健康运行水平。

责任编辑: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