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生服务 > 记者跑腿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记者跑腿丨郑州这两个区的“握手”方式,群众呼吁可以再敞亮些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4-17 21:22:24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李长需 ■巫晓/文图 视频

  一条连接郑州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和管城回族区的民生路,因为在连接处的涵洞内出现脏乱差的情况,让生活在周边的群众很受伤。一名经常行走于此处的群众说:“白天涵洞里啥也看不见,本来不宽的道路人车混行,非常危险,希望白天也能装上路灯,让两区的交界处更体面些”。

  两区交界处出现脏乱差,涵洞内白天犹如黑夜

  一直被群众吐槽的这条路有两个名字:机场高速以西,管城区管辖内叫“七里河路”;机场高速以东,郑州经济技术开发区辖区内叫启明路。两个区的交界处就在这两条路的交汇处机场高速涵洞下正中间的位置。

  4月17日,记者来到了群众反映比较多的这个两区交汇处。现场,涵洞内进出的人很多,机动车、电动车和行人混合使用,看上去很乱。从外观察涵洞内,漆黑一片。不时有人推着坐着孩子的婴儿车从涵洞中出来,加上来往的车流,让人捏一把汗。

  当天上午,记者分别从管城回族区的方向和经济技术开发区的方向走向涵洞,整体上的感受是道路卫生越来越差,路面越来越不平整,能见度越来越近。在涵洞内,记者预测,即便是在正午阳光较好的时候,能见度不足5米,看不清前面是人还是车,体验较差,只想赶紧走出去。

  群众希望两区的“牵手”更加敞亮:安装路灯

  记者在现场看到,经常行驶这条路的多数为管城区金岱街道办事处所辖的美景鸿城小区和阳光城小区居民,因为这两个小区的居民众多,过往车辆也多。

  一名推着孩子从涵洞走出来的男子称:“居住在附近,每天走这条路胆颤心惊,道路不平,人车混行,没有路灯,很危险”。另外一名居住在周边的女士说:“经常走这里,开车的时候走涵洞不开灯都看不见,感觉很危险,应该装个路灯。”一名负责该片区卫生的环卫工人介绍:“这里因为是两区交接,小商贩较多,因此留下的垃圾也多,很难打扫干净”。

  牵涉到郑州市两个辖区的正常道路,为何到了“牵手”的地方变成了“脏乱差”,记者分别致电了经开区明湖街道办和管城区金岱街道办反映情况。

  明湖街道办一名工作人员称:“会反映给城管部门”,金岱街道办的工作人员称“核实一下是否属于我们辖区后再反馈”,截止到发稿只时记者也没有接到反馈。

  【记者手记】

  城市因人而动,用“绣花针”精神治理城市,更要人性化,精细化。一条涵洞,连通了郑州市管城回族区和郑州市经济技术开发区,这条涵洞更像是两区间的一次“握手”,涵洞的治理水平正像是两区间的感情体现。

  人民城市为人民,如何在城市管理上增加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不是挂在嘴上,要俯下身子为以人为本,用好绣花针,绣出新生活。

|原创声明|本文系独家原创,未经猛犸新闻书面正式授权,谢绝任何媒体网站、客户端、微信公众号以任何形式转载。违者必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支持原创,欢迎朋友圈转发。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