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生服务 > 辟谣求证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哈医大一院耳鼻喉科被封传言不实:一医一患,病房分区管理

来源:央视新闻 2020-04-15 11:25:51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网传哈医大附属第一医院医生感染、耳鼻喉科封科,院方辟谣

  近日,由于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再次出现确诊病例,在对外公开确诊病例行动轨迹中,包含其在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就诊的经历,随后,一则“哈医大一院耳鼻喉科被封,医护人员被紧急隔离”的消息在网络和微信朋友圈疯传,引发广泛关注。

  14日,记者就此采访了哈医大一院耳鼻咽喉头颈外科主任李慧军教授。对此,他表示,网上流传的消息不实,疫情以来,哈医大一院耳鼻咽喉头颈外科始终都在坚持临床工作,并根据疫情形势变化结合专科特点参与了省耳鼻咽喉专科防疫指导工作。全科医护人员均严格按照国家防控有关规定的流程进行科学防护,同时对患者也进行相应的保护相关防疫宣传,科室包括门诊、急诊、急诊手术、普通病房手术都在有序进行中。

  李慧军主任说,最近这几天,他和科室的同事陆续接到了很多咨询关于封科的电话,一些原本预约好的患者也出现了退号的现象。“因为谣言的持续发酵,一些患者出现了恐惧心理,不敢来医院就诊,如果因此未能及时就医会对救治病情产生不良影响。”李主任说,“目前,耳鼻咽喉头颈外科没停诊,更没封科,全科包括门诊、急诊、各病房的工作都在全面进行中。”

  目前耳鼻咽喉头颈外科门诊的三个诊室均正常开放,实行一医一患、分时段网上预约,候诊患者分散就坐,避免聚集。出诊的医生根据工作需要具备充足的二级以上防护条件。患者和陪护必须经过血常规和肺CT等相关检查结果,排除新冠肺炎后方可入院或进行内镜检查。

  14日下午,记者在哈医大一院耳鼻咽喉头颈外科病房看到,目前病房正常开放,有十余位患者正在住院治疗,而且每位患者一人一个房间,医护们也在有条不紊地工作中。李慧军主任介绍,病房实行分区管理,分为A、B、C三区,其中A区是过渡区,B区是普通区,C区是发热隔离区,而且病房一患一病室,一固定陪护,所有入院患者必须经过严格的院前筛查方可入院。

  另外,14日,哈医大一院耳鼻咽喉头颈外科三名援鄂队员顺利解除隔离,成功归队。李慧军说,希望广大市民们不信谣、不传谣,虽如无必要尽可能不到医院,但如果出现明显的身体不适还是应该及时来医疗机构就诊,并注意提前网上预约。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