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延津县: 疫情期间“不打烊” 服务群众“不断档”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4-14 17:44:11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冯晓玉 萌友 董瑜雪/文图

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和企业复产复工“双统筹、双推进”,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县关于有序推进企业复工复产有关要求,延津县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基础上,积极发挥党员示范作用,创新便民服务措施,强化宣传引导,提升网办能力,助力全县企业复工复产和服务群众办事工作。

强化宣传引导,提升网上审批认知度

按照“非现场、不窗口”的原则,大力推行“无接触”业务办理。推行“网上办、掌上办、帮代办”,并以公告形式公布了税务、社保、房产、医保、工商等具有行政审批和便民服务的机关企事业单位办公电话、微信公众号、服务APP,通过专门咨询电话、网上解答等渠道提供帮助,实现线上指导,完成网上办理。让企业和群众了解并熟悉互联网审批的流程,实实在在感受到互联网办公的便捷、高效和安全,主动通过互联网平台办理业务。

倡导网上办理,实行“不见面审批”

一是推广固化疫情防控审批经验,依托全国一体化在线政务服务平台、“豫事办”APP等,大力推行“不见面审批”服务功能,在服务复工复产的同时引导企业群众网上办事,零跑腿、免接触,让群众安全、安心地在家就能把事办成。二是与县邮政部门签署邮政EMS寄递项目合作协议,并开通“政务快递送达”服务,通过邮政渠道寄收办事材料和办理结果,减少群众外出感染风险。

开通绿色通道,特殊情况“预约办”

对于有特殊业务确需急办的企业和群众,开辟“绿色通道”“特事特办”“容缺办理”等特色服务,确保线上线下服务群众通道不停止。实行分时段实名预约办理,提前与相关办事窗口咨询、预约,按照预约时间到政务服务中心分时段、分批次申办事项,即办即走,同时减少等待延留的时间。

加强政务大厅疫情防控,切实做好服务保障

严格落实服务场所通风、消毒的规定,对进入人员是否佩戴口罩、体温检测是否正常进行严格管控。每天对大厅全覆盖清洁消毒,保持室内空气流通。办理业务时保持安全距离1.5米,办理完毕后尽快离开大厅。凭“码”进入,办事人员进入大厅需使用“豫事办”APP扫描二维码或亮出“河南健康码”并显示为绿码,经检测体温正常方可进入大厅,实现信息快速核验、精准管控。

疫情期间,办理政务服务事项4208件,其中预约办理3012件,网上办理1196件。

责任编辑: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