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础教育 > 合作专栏 > 侯寨一中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侯寨一中:校园春回,学子重归——侯寨一中开学第一天纪实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4-14 16:58:02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4月13日,春光明媚,侯寨一中328名初三学子在经历了超长寒假之后,终于迎来了返校复学的日子。学校全体工作人员一大早准时就位,反复检查各项设施流程,只为了迎接重归校园的学子们。

  早晨七点钟,第一批返校学生陆续到校,同学们满怀期待和喜悦,保持安全距离进入测温通道。

  测温棚内,利用红外测温仪为每一位同学进行第一次体温测试。

  通过体温测试正常的同学,来到校门外对所携带行李物品进行消杀,并上交提问登记表和防疫承诺书。

  进入校门的同学在校园内再次按照提前分好的班级位置进行体温测试并登记。

  体温正常的学生有序来到班级门前排队,早已等候在此的班主任和跟班老师对其进行体温复测并提醒其洗手消毒。

  由于第一天入校,学生的行李物品较多,学校的男老师们纷纷上前,为学生们搬运行李来来回回,不辞辛劳。

  由于中午时分天气温度升高,个别学生测量体温后显示温度偏高,在树荫下和隔离室内,老师和校医均对学生再次复测体温,并宽慰学生不必紧张,放平心态应对,学生的温度后来都正常值,开心得返回班级。

  同学们回到阔别已久的校园,走进熟悉的教室,见到了亲切的老师和同学们,虽然戴着口罩,却从眼角流露出了发自内心的笑意与热情。他们认真打扫班级卫生,认真上好开学第一课,认真在等候时间读背课本知识点,万分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学习时光。

  就餐前,餐厅早已将丰盛的午餐为同学们准备妥当,学生们有序先来到水池前洗手。

  根据工作指示,学校施行分班级错峰错位就餐。前来餐厅就餐的学生们需排队测量体温,正常者进入餐厅,同向间隔安全距离,有序就餐。

  在班内就餐的学生,由餐厅将餐品配送至教室,在班主任共同协同下为学生们配发就餐。吃饭时要求大家不交谈,不聚集,饭后及时佩戴口罩。

  离开餐厅后,同学们洗手并前往卫生间如厕,一路上大家都时刻谨记保持安全距离,同时如厕不超过20人。

  离开卫生间,男女生分开有序洗手,要养成勤洗手的好习惯。

  疫情期间,为了避免校园内人员流动密集,各班采取错峰下课如厕,与上述路线方式保持一致,同学们在校园内都能够做到不聚集,不扎堆,列队前行。

  下午,学校对全体九年级学生分班级分时段进行了如厕、洗手、入侵、接热水、大课间的演练。学生们有序来到宿舍楼门前,经过体温测试后进入寝室。

  宿舍均设置为三人间,施行定楼层,定房间,定床位的严格管理,学生对角住宿,就寝时要求脚对脚。

  课间接热水时,同学们都能够按照路线排队耐心等候,间隔安全距离。

  开学第一天,也将大课间的操练进行了演练,各班级分时段列队前往操场指定活动地点,前后左右间隔安全距离,并在体育老师指导下进行合适的体育锻炼。每位老师和同学都认真对待。

  下午五点半,各班级列队有序离校,同学们也结束了开学第一天的行程。相信在今后的日子里,大家一定可以很快很好得适应新的环境、新的模式、不变的仍然是一颗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初心。也祝愿九年级的学子们可以圆梦中考,金榜题名,不负韶华。(图文 付静)

责任编辑:孟德超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