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洛阳市西工区成立4个巡察组全面启动巡察工作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4-13 13:39:55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按照中共西工区委统一安排部署,区委成立4个巡察组,从2020年3月31日至2020年5月17日,对区社区治理和服务创新办公室党组进行常规巡察,对洛北街道所辖西小屯社区、五女冢社区、金谷园社区、西下池社区、瞿家屯社区、泉舜.盛世唐庄社区、东涧沟社区、大路口社区、史家屯社区、东下池社区、西工村社区、洛浦.御博城社区、香榭里.阳光社区进行延伸巡察。

  本轮巡察对象为区属行政机关党政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其他科级干部;

  社区“三委”班子及其成员;

  区委要求巡察的其他范围。

  巡察主要内容:

  一、区直单位党组织的巡察内容:

  (一)围绕党的政治建设,主要检查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情况。重点检查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执行情况。

  突出检查贯彻上级会议精神情况,落实路线方针政策情况,区中心工作、重点工作、重点项目推进情况,区领导尤其是主要领导批示落实情况等中央、省、市、区决策部署落实情况,

  看是否坚决落实不打折扣;

  是否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发挥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

  是否坚持民主集中制;

  是否认真贯彻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

  (二)围绕党的思想建设,主要检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情况、区委安排的学习教育落实情况,重点检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项整治和“三大行动”开展情况。

  看是否紧密结合实际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是否认真开展主题教育;

  是否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

  (三)围绕党的组织建设,重点检查选人用人和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

  看是否严格遵守党的干部原则;

  是否严格执行党员领导干部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是否从严监督管理干部;

  是否严格落实党的组织生活制度;

  是否存在基层党组织弱化、虚化、边缘化问题。

  (四)围绕党的作风建设,重点检查整治“四风”情况。

  看是否认真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

  是否存在表态多、落实少问题;

  是否存在以会议贯彻会议、以文件落实文件、只作批示不抓落实等形式主义问题;

  是否存在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等官僚主义问题。

  (五)围绕党的纪律建设,重点检查党规党纪执行情况。

  看是否严格执行“六项纪律”;

  是否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

  (六)围绕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重点检查党员干部廉洁自律和群众身边腐败问题情况。

  看是否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

  是否重视支持纪检机关履行监督执纪问责职能;

  是否存在黑恶势力背后的腐败等问题。

  (七)党员干部信教、帮圈文化情况等区委要求了解的其他问题。

  二、洛北街道所辖社区的巡察内容:

  (一)聚焦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情况。

  重点关注主题教育专项整治和“三大行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三大攻坚战”落实情况,扫黑除恶和上级有关惠民利民政策的落实情况,上级关于意识形态有关部署落实情况,以及区委区政府工作部署落实情况。

  (二)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

  重点发现在落实上级惠民政策,服务群众生产生活过程中以权谋私问题、损害党群干群关系的作风问题,以及民生领域和群众关心的突出问题。

  (三)聚焦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问题。

  重点了解村级党组织落实党建主体责任、发挥政治功能情况,基层组织生活开展情况,基层党组织换届选举情况。

  巡察期间,巡察组开通举报电话、接收短信手机、电子邮箱、举报信箱。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