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安阳市内黄县:以有力监督保障复学复课安全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4-09 17:26:19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颜景献 见习记者 于彦鹏 萌友刘超翟彦冬/文图

  “学校多久消一次毒?”“复学复课准备情况如何?体温计、口罩、消毒药品等疫情防控物资储备够不够?”“对各类人员排查情况是否做到底数清、情况明?”4月6日,内黄县纪委监委督查组到田氏镇一中检查疫情防控及复学复课情况。

  “我们对教学区、生活区、住宿区等场所开展了全方位的消杀,同时全面排查师生健康情况,精准掌握每一名教职员工、学生情况,一人一卡,一班一台帐。口罩、消毒液、酒精等疫情防控物资已全部到位,能满足60天使用.....”田氏镇一中的校长边说边带督查检查组到储藏室查看物资。

  为提高学校疫情防控的科学性、精准性和针对性,确保平稳有序开学,维护正常的教育教学秩序。3月20号以来,内黄县纪委监委整合督查力量,聚焦春季开学前学校疫情防控各环节,围绕“人员排查、物资筹备、管控措施、学校管理、安全保障”5大督查重点,将辖区内所有中小学、幼儿园,教育、卫健、市场监管等重点职能部门纳入督查范围,深入实地开展监督,以精准有效的监督执纪推动复学复课疫情防控工作落实落细。

  此次专项监督检查采取重点抽查、专项督查、日常监督等方式,通过实地体验、询问了解、查看台账资料,对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实施方案和具体措施落实情况进行全面监督检查。同时,紧紧围绕学校疫情防控网格管理责任是否压实;教职工及学生活动轨迹是否精准摸排;疫情防控应处置预案是否完善;疫情防控物资是否配齐;校园安全及日常监测管理工作是否到位等具体问题逐项进行监督检查,从而进一步压紧压实疫情防控工作责任,推动疫情防控监督全覆盖,确保师生学习生活安全有序。

  “复学复课涉及千家万户,也是当前疫情防控的重点领域。作为纪检监察机关,要充分发挥监督职能,对学校疫情防控责任落实不到位等问题进行严肃追责问责,进一步压紧压实行业主管部门责任,督促全县各级各类学校扎实做好学校开学各项准备工作,确保疫情防控和复学复课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内黄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齐宏阳说。

责任编辑:孟德超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