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础教育 > 合作专栏 > 侯寨一中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侯寨一中:复学演练精准到位 静等侯一学子归来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4-08 17:18:40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4月13日,是郑州市初三年级师生返校复学的日子,为了让学生们能够安全、有序得回到教室里来,侯寨一中在牛伟锋校长的安排部署下,由政教处结合学校实际情况,制定了详细的返校复学计划。

  为了让老师们熟悉各项流程,4月7日一大早,九年级全体教师和七八年级班主任按时到达学校,进行复学演练。

  政教处赵主任对学生入校、进班、就餐、如厕、就寝等各个环节的检测流程和细节一一进行详细告知,老师们神情专注,认真听讲。

  紧接着,政教处闫主任又对今天演练各环节负责人的分工和细节进行强调。

  最后,牛校长对此次演练再次进行强调,也对开学后的各项安全工作作出明确要求。

  上午十点整,侯寨一中复学演练正式开始。进入校门前,学生们要保持1.5米安全距离排队入校,由专人对学生及携带的行李物品进行消毒,进入校门时有远红外测温仪进行检测体温。

  进入校门后,为了提高学生入校效率,共设置了四个检测登记处。学生需出示体温检测表和防控承诺书,进行体温检测并由专人进行登记。

  若在入校体温检测时发现体温异常者,及时有专人负责将其带往隔离室并按要求上报。

  进入隔离室后,需要再次进行体温检测,若确实异常,将如实进行上报。

  消毒人员对隔离室进行杀菌消毒。

  体温检测正常的学生,按路线进入教室门前排队,由班主任老师进行体温复检,正常者方可进入教室。

  班主任老师对学生的体温做好各项登记检查。

  为了保障学生安全,教室里要开窗通风,实行单人单桌,保持安全距离,师生均佩戴口罩。

  课堂上若有学生出现不适,可由班主任或任课教师及时进行体温检测,异常者及时通知专人负责将学生带往隔离室进行检测并上报。

  班级内及时安排班长对该生周围环境及时消杀

  为了避免学生近距离接触,学校实行错峰就餐。进入餐厅前学生保持安全距离排队,按要求洗手后有序进入餐厅。

  结合我校实际情况,学校决定学生对向交错落座,每个人坐在自己固定号码的座位上,就餐时摘下口罩,不交谈,就餐完后戴好口罩并按方向有序离开餐厅。

  从餐厅出来,学生需排队如厕,按地标箭头方向保持安全距离有序前往,不超过40人同时进入。

  学生们洗手时要保持安全距离排队等待,保持勤洗手的好习惯。

  随后,学生们列队整齐有序回到教室

  进入宿舍楼时,也要保持安全距离排队,经体温检测正常者方可进入寝室。做到不聚堆,不亲密接触,保持安全距离按时就寝。

  为了打赢这场防控疫情狙击战,全国上下齐心协力,众志成城,终于迎来了开学的日子。为了使每位莘莘学子都能在安全、高效的环境中圆梦,不负韶华,每个人都需要付出更多的耐心、细心,万万不可掉以轻心。复学演练正是为了全体侯一师生能够安全返校,如今万事俱备,只待师生正式归来,让我们共同期待再见面的那一天。(付静)

责任编辑:孟德超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