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河南对无症状感染者的密切接触者及武汉来豫人员免费开展检测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4-07 16:13:18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首席记者 王姝/文图

  4月7日,记者从省政府新闻办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即日起,河南对确诊病例、疑似病例、无症状感染者的密切接触者以及武汉市来豫返豫人员全部免费开展新冠肺炎核酸检测和血清检测。

对确诊病例、疑似病例、无症状感染者的密切接触者以及武汉市来豫返豫人员,全部免费开展新冠肺炎核酸检测和血清检测

  河南省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综合组副组长,省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张若石介绍,截至4月6日24时,我省累计报告本地确诊病例1273例,累计出院1250例。累计报告境外输入确诊病例3例,其中出院2例。目前在院隔离治疗2例,其中本地确诊病例1例、境外输入病例1例,均为轻症。尚在医学观察无症状感染者7例,其中本地报告2例,境外输入报告5例。

  自1月21日起,全省已累计追踪到密切接触者40128人。4月6日解除观察37人,目前有276人正在接受医学观察。

  据悉,昨日省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就扩大无症状感染者筛查检测范围下发通知,要求自4月7日起,对确诊病例、疑似病例、无症状感染者的密切接触者以及武汉市来豫返豫人员全部免费开展新冠肺炎核酸检测和血清检测。对检测结果阳性的,立即隔离治疗,对其密切接触者集中隔离。对持有湖北健康码“绿码”、新冠肺炎核酸检测和血清检测阴性的武汉来豫返豫人员,做好信息登记工作,不得采取歧视性措施。

河南15批援湖北医疗队陆续返回,本周隔离休整期满

  此次发布会当天是世界卫生日。我国的宣传主题是“致敬医护,共抗疫情”。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广大白衣战士逆行出征、不计生死,以实际行动诠释了初心使命,书写了新时代的感人篇章。

  张若石介绍,3月17日开始,河南省15批援湖北医疗队陆续返回,并隔离休整。3月底至今,第三批、第四批、第五批、第六批、第八批、第十批、第十二批、第十三批等8批援湖北医疗队,共780名队员隔离休整期满,经过检测解除了医学隔离观察,与阔别的亲人团聚。本周,第一批、第二批、第七批、第九批、第十一批、第十四批、第十五批等7批援湖北医疗队队员也将隔离休整期满。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