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修武一中:错时上下课 挡板将餐桌隔出独立就餐空间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4-04 07:29:42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赵明 萌友 范燕彬/文图

  高三开学在即,开学后学生如何进入校园?如何进行体温监测?如何上课、就餐?一旦发现发热学生如何进行应急处置?4月2日,记者走进了修武一中,实地了解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和高三复学复课准备情况。

  走到大门口,地上张贴的男生入校、女生入校标志非常醒目,通过标志引导,男女生将分为两路纵队按次序前进,前后左右都要留出足够的间隔距离。

  往前走是体温检测处,为了方便入校学生快速测量体温,学校专门购进红外热成像体温检测仪,该仪器采用远距离非接触式红外检测方式,可在流动人群中快速筛查发热人员。门口西侧搭建一个帐篷,设立临时隔离点,如发现发热学生,将立即隔离并及时上报处置。

  学校对学生返校时间进行了错时安排,行李提前一天由家长分班分时间段送到学校,责任教师接收行李并送到学生寝室,由寝室管理员进行统一消毒。学生返校时必须佩戴口罩,携带的体温监测表、承诺书等材料,由班主任在大门口收缴。

  在学生住宿区域,学校对学生寝室进行重新分配,每个寝室最多入住4名学生,寝室了里统一配备紫外线灯,每天开启消毒1小时。寝室楼门口配备了红外热成像体温检测仪,学生进出自动检测体温,学生出现发热、咳嗽等可疑症状,学校将按照规范化流程进行处置。寝室楼内重新规划上楼、下楼单行路线,限时限楼层出寝、离寝,尽量避免学生交叉接触。

  为了降低教室学生密度,将高三每个班级分成两个教室,每个教室安排学生最多不超过40名,班级之间实行错时上下课、上操、就餐,学生往返教室、课间如厕等日常活动均规划有专门单行路线。

  就餐区域,经过实地模拟、反复推演,科学设置餐厅出口入口和单行通道,14个取餐窗口等候区域全部划出一米线,用挡板把餐桌隔出独立就餐空间,保证学生取餐有序,就餐安全。

  学校根据实际情况制定了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预案、开学前准备工作方案、开学工作方案等3个方案和联防联控制度、学生晨午检制度等10项制度,还积极开展校园环境集中消杀,加紧疫情防控物资储备,筑牢防线全力备战复学。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