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驻马店:精准培训提能力 督查排名抓落实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4-02 10:16:13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雷刚 萌友 张冰洁/文图

  3月31日,驻马店市举行驻马店市文智库启动仪式,河南省政府办公厅信息处负责人张迎宾出席仪式并致辞。启动仪式结束后,张迎宾对驻马店全市政府系统从事文字工作的同志进行了专题培训,驻马店市政府办公室副主任李战军就全市政务信息工作提出新要求。

  张迎宾指出,驻马店市成为我省首个开展文字信息化建设的地级市,标志着广大文字工作者有了可以信赖的支撑平台,有了可供参考的材料文稿,让文字工作者站在了新的制高点上。驻马店市政府建立文智库理念之新、速度之快、功能之强,出人意料。

  张迎宾强调,政务信息立足本职、面向基层、服务中心、服务领导、服务决策,是代表领导向上级反映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亮点做法、困难问题、意见建议的重要方式。省政府历任领导均高度重视政务信息工作,曾多次对政务信息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张迎宾围绕政务信息定位、如何撰写政务信息、信息报送中常见问题,结合省政府现有刊物及计分标准作了深入细致的讲解。并对政务信息提出要求,政务信息必须要秉承真实性、指导性、内部性、时效性、前瞻性、权威性。同时,要注意政务信息报送工作的数量、时效、质量,重经验总结、重亮点挖掘、重过程分析、重问题反馈,多出精品信息,真正做到上下沟通的桥梁、左右沟通的桥梁、内外沟通的桥梁。

  李战军指出,信息是决策的基本依据,政务信息对政府工作实为重要。各级各部门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出发,充分认识做好信息工作的重要性;加强对信息工作的领导,切实把政务信息工作摆上重要位置;注重对信息干部的关心和培养,切实为政务信息工作创造良好的外部条件,真正发挥好政务信息的参谋作用。

  李战军强调,市政府领导对政务信息工作提出了要进入全省第一方阵的更高要求,市政府督查室将政务信息工作列入督查积分排名,每月对各地、各单位信息报送采用情况进行通报,年底进行综合考评,强化管理,加压增责,奖优罚劣。希望大家变压力为动力,积极奋发作为,共同形成信息工作合力,努力推进全市政务信息工作再上新台阶,以优异的成绩向市政府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