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重磅!河南600亿低息信贷投放覆盖10000+中小微企业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4-01 19:47:52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首席记者 肖萌

  近日记者从省发展改革委获悉,为加快金融资源精准投放,助力中小微企业纾困,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中国人民银行郑州中心支行、省地方金融监管局三部门联合发布了《关于印发河南省“861”金融暖春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以下简称《方案》)。

  本次实施河南省“861”金融暖春行动,围绕国家明确的 先进制造、脱贫攻坚、春耕备耕、禽畜养殖、外资外贸、旅游娱乐、住宿餐饮、交通运输 等8大重点领域,结合河南省民营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百千万”三年行动计划有关内容,向金融机构推荐一批符合条件的中小微企业,发挥“信用 金融 科技”作用,提高信贷资金投放效率, 力争年底前实现600亿元低息信贷投放,覆盖全省超10000家中小微企业。

8大重点领域具体包含:

  1、先进制造领域。主要包括装备制造、食品制造、新型材料制造、电子制造、汽车制造五大主导产业,冶金、建材、化工、轻纺四大传统产业,以及信息技术服务、下一代信息网络、生物医药、高端装备、节能环保、新材料等战略性新兴产业。

  2、脱贫攻坚领域。主要包括扶贫车间、扶贫基地、农业产业化龙头、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农村电商企业等。

  3、春耕备耕领域。主要包括种子、农药、化肥生产企业等。

  4、禽畜养殖领域。主要包括猪、牛、羊、家禽养殖企业等。

  5、外资外贸领域。主要包括食品制造、饮料制造和肉类深加工领域外资企业,重要粮油生产、重要生活物资和农产品流通企业,产品出口比重大的对外贸易企业等。

  6、旅游娱乐领域。主要包括旅行社、景区、电影、室内娱乐、游乐园、演艺服务等。

  7、住宿餐饮领域。主要包括旅游饭店、连锁酒店、民宿及各类正餐、快餐、小吃、外卖送餐、家政服务等。

  8、交通运输领域。主要包括在交通运输领域内从事铁路、公路、民航、水运等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相关的规划、勘察设计、施工、运营养护等,以及从事城市公交、农村客运、公路客运、码头渡口、邮政、现代物流等运输经营企业。

  《方案》中提出,本次申报采取企业网上自主申报,申报企业通过全国中小企业融资综合信用服务平台河南站(以下简称“信豫融”平台)注册填报相关信息,申报网址为:https://hnxyr.com.cn。

  各省辖市、省直管县(市)发展改革委对所辖企业审核汇总后,向省发展改革委报送,省发展改革委审核汇总后,向省有关部门及金融机构推送共享企业名单。

  力争4月30日前,各省辖市推荐符合条件的企业数不少于1000家,各直管县市上报符合条件的企业数不少于200家。

  此外,《方案》要求,力争4月30日前,各省辖市推荐符合条件的企业数不少于1000家,各直管县市上报符合条件的企业数不少于200家。 各地要组织本地区农商行、农信社、村镇银行、担保、保理、租赁、小贷等中小金融机构在线注册,发布金融产品,获取企业名单信息,实现信贷精准投放。

  其中我省各有关金融机构对名单内企业采取单列贷款计划、实施台账管理,给予名单内符合相关条件的企业优惠利率信贷支持。享受定向降准政策优惠的各金融机构,对名单内企业发放普惠金融领域贷款。

  人行郑州中心支行、省地方金融局负责协调各金融机构,对名单内中小微企业逐一确定主办行。主办行负责指导帮助目标企业熟悉银行业务流程和融资业务品种,尽快达到银行授信条件。

  中原再担保集团、省农业担保公司要发挥省级担保公司引领作用,各地要确定1—2家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为名单内企业快速对接金融机构、承接国家优惠贷款提供专项担保服务。

  各地要依托各级信用信息共享平台,整合税务、市场监管、海关、司法、水、电、气费以及社保、住房公积金缴纳等领域信用信息,降低金融机构信息收集成本。

  支持各地信用优良的政府投融资公司发行小微企业增信集合债券,创新转贷企业筛选标准,完善风险缓释措施,鼓励政府投融资公司与金融机构运用“债券 信贷”组合方式支持名单内企业。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