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奏响春天的旋律———许昌供电公司服务企业复工复产工作侧记

来源: 2020-04-01 00:42:42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3月20日,许昌供电公司供电服务人员段新建、艾利伟走进许昌市天元煤业,对煤矿复工复产用电情况进行回访。“复工复产,供电保障是关键。这一点我给你们供电部门的服务点赞。”天元煤业总经理刘慧娟说。

    随着复工复产企业逐步增多,在许昌供电公司,众多像段新建、艾利伟一样的营销服务人员,在做好自身安全防护的基础上,主动对接复工企业生产用电诉求,积极护航企业复工复产用电需求,切实解决用电实际问题,全力做好企业复工复产用电保障,主动为经济社会奏响春天应有的发展旋律,提供高效的供电服务和可靠的电力保障。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韩争强  通讯员 焦永生

    主动对接  客户需求用心办

    “杨总,生产用电没有啥问题吧?”3月19日,许昌供电公司园区供电所所长黄海军再次拨通了西继迅达电梯公司设备部负责人杨跃达的电话,了解企业复工生产用电情况。

    西继迅达电梯公司只是享受许昌供电公司护航企业复工复产用电客户之一。为了保障复工复产企业客户生产用电需求,许昌供电公司安排专门人员加强与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的联系,第一时间掌握复工企业名单,根据企业用电性质,分别制定详细的保供电服务措施,全力护航企业复工生产可靠用电。

    许昌供电公司还充分利用电力大数据,分析全市规模以上企业和百户重点企业的复工情况,及时调整电网运行方式,全力保障复工复产企业用电需求。同时,该公司根据企业历史用电量情况、当日用电量情况等数据,积极开展“主动上门、一企一策”等一系列电力保障措施,全力为企业客户复工复产用电提供可靠用电服务。

    复工复产以来,许昌供电公司累计为1429家企业客户提供了优质高效的供电服务,在满足企业客户复工复产用电需求的同时,也有效保障了企业客户安全可靠用电。

    高效服务  用电诉求马上办

    “感谢你们高效周到的服务,这么短的时间就完成了我们的用电申请,满足我们的用电需求。”3月2日,当看到许昌供电公司营销部员工在四天之内就完成了用电报装时,许昌蓝天服装有限公司负责人王晓燕十分欣喜。

    用电是企业复工复产过程中需要考虑的首个因素。许昌供电公司坚持以客户为中心,以供电台区为单位,将市区1128个台区划分为26个网格,并为每个网格配置一名客户经理,建立企业客户复工复产微信群,及时协调解决企业客户复工复产用电诉求,全力保障客户及时用电。

    复工复产以来,许昌供电公司高效为32家企业客户办理了业扩报装增容业务,累计帮助企业客户排查发现和整治用电问题24起,有效解决了企业客户复工复产用电问题。

    减降成本 红利落实抓紧办

    “国家出台的各项支持优惠政策对企业有很大的帮助,目前最明显的就是电费减免政策,供电部门落实得很到位,让我们实实在在感受到了疫情防控期间国家的政策红利。”3月20日,面对上门服务的许昌供电公司营销客户经理边靖博,宏昌实业公司负责人胡锦红满脸欣喜。

    宏昌实业公司2月份变压器申请暂停了11天,按照国家电网公司出台的疫情防控期间用电电价政策,胡锦红的企业在2月份减少10000余元的用电成本,这样实实在在的“降费礼包”,无疑让胡锦红吃了一颗“定心丸”。

    为了缓解企业客户经营压力,助力企业复工复产,许昌供电公司积极贯彻国家阶段性降低用电成本政策,主动与市政府相关部门沟通对接,及时制定政策中涉及供电有关事项的具体实施细则,将国家抗击疫情、支持企业发展的政策红利,快速高效地落实到每个电力客户。该公司还通过营业厅、客户微信群等线上线下渠道,主动宣传阶段性降低用电成本政策,确保客户应知尽知。

    在此基础上,许昌供电公司还组织电费核算人员以最快速度对用户档案、基本电费、结算电价、力调电费、是否优惠等信息进行精准排查,认真核算,确保疫情期间优惠政策准确执行,保证客户及时、足额享受到政策红利。

    疫情防控期间,许昌供电公司累计受理企业客户减容、暂停业务267件,减少企业电费成本支出2257万元,为企业节约了用电成本。

责任编辑: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