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三个条件不满足不开学 学生上课必须戴口罩

来源: 2020-04-01 00:35:25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3月31日下午,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举办新闻发布会,主题为:低风险地区开学复课。教育部相关部门负责人就校园疫情防控、高考时间安排、校园招聘服务等回答了媒体提问。

    高考报志愿和录取推迟1个月

    教育部高校学生司司长王辉说,今年高考延期一个月,总体上今年高考后填报志愿和录取时间将较往年整体推迟1个月左右,本科录取预计在8月底结束,专科录取预计在9月中旬结束。今年高校秋季开学时间相应顺延,预计本科高校9月初至9月中旬陆续开学,高职院校一般在10月初开学。

    三个条件不满足就不开学

    发布会介绍,从陆续开学的各个地方的学校情况来看,我们做好三个开学的原则:在疫情得到基本控制之前不开学;在学校的基本防控措施到位之前不开学;校园和师生的公共安全得不到保障之前不开学。另外,特别要严防境外输入可能带来的风险,因此在对开学方面的要求方面,继续延续原来的基本的原则,即三不原则;同时进一步加大对境外输入病例和由此带来风险的防控,因此教育部也要求各地各校都要制订详细的应急预案,也就是一旦出现聚集性的疫情的暴发,要立即采取果断措施,并且要及时上报,这样也可以确保我们已经开学的学校疫情防控的安全。

    至于是不是需要戴口罩,教育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在低风险地区,如学校上课这种聚集性非常强的场所,要求必须戴口罩;在户外、在运动场、在人员没有那么多,而且人和人间隔比较大的情况下,可以不戴口罩。

    中考原则上安排在高考后进行

    据介绍,考虑到今年疫情防控和延期开学等特殊情况,教育部将指导各地加强省级统筹,根据本省实际情况确定中考时间,原则上还是安排在高考之后进行。

    教育部将积极指导各地统筹做好中考命题、考试组织和教育教学等相关工作,加强初三毕业年级指导,按照义务教育课程方案开齐开足规定课程,合理安排复习时间,保证学生体育锻炼和休息时间,同时加强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和防疫一线人员子女、随迁子女、农村留守儿童等特殊群体关爱帮扶工作。综合央视新闻、人民日报

责任编辑: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