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安阳内黄:倡导文明祭祀 让清明节更清明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3-31 18:28:16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颜景献 见习记者 于彦鹏 萌友刘超申山山/文图

  “今年的清明节不同于往年,新冠肺炎疫情反弹风险依然存在,特别是输入性风险增加,我们将聚焦节点,实行高效监督,避免清明节期间因集中祭扫活动可能带来的输入性和聚集性疫情隐患。”3月31日,内黄县纪委监委党风监督室主任胡小英说。

  人间三月芳菲始,又是一年清明时。为弘扬历史传统美德、倡导新时代文明祭祀理念,切实抓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条件下的正风肃纪工作,防止“四风”反弹回潮,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内黄县多措并举,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内黄县纪委监委充分发挥新媒体广泛营造宣传氛围的优势,广泛宣传党纪党规、作风建设、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方面内容,在节前推送廉政过节要求,提醒广大党员干部大力弘扬和倡导勤俭节约、健康卫生、文明环保的祭奠新风正气,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追求道德高线,守牢纪律底线,使纪律之弦紧绷、温馨提醒常在。

  内黄县要求广大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格落实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各项要求,带头抵制不良风气,做到移风易俗,文明、节俭、安全、有序祭扫。同时,要求党员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自觉遵守公序良俗,带头倡导移风易俗、反对铺张浪费,用文明的方式表达对已故亲人的追思,自觉抵制封建迷信活动,进一步营造廉洁过清明的氛围。

  在抓好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监督的同时,内黄县纪委监委对节日期间的“四风”问题,通过拓宽监督举报渠道、组织明察暗访等形式加强监督检查,对发现的问题,查处一起,曝光一起,严肃追责问责,不断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效,推动化风成俗,成为习惯。

  “为有效防范输入性、聚集性新冠肺炎疫情风险,我们将对公职人员在清明节期间违反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和公款祭扫、公款吃喝、公款旅游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问题进行监督检查,确保清明节期间风清气正。”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责任编辑:孟德超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