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河南尉氏:宽带免费送到家,助力贫困学生“不掉队”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3-31 18:20:02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李国强 见习记者 蔡尚福 萌友 高磊/文

  “我也能听到老师上课了。”尉氏县十八里镇赵庄村上小学的连梦阳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表示一定用手机认真听课,好好学习。

  连梦阳是十八里镇赵庄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张粉荣的女儿。张粉荣的丈夫去世早,自己又高位截肢,一个人带着两个女儿,家庭因残致贫。春节之后,因受疫情影响中小学生无法到校按时上课,小梦阳也不例外。由于她家附近没有宽带安装口,一直无法安装网络,导致无法学习。十八里镇朱红霞书记了解情况后,积极协调联系镇移动营业厅,营业厅又与县移动公司争取,临时扩箱,给小梦阳家安装了网线,并免费送来了智能手机、学习用品、防疫用品。大家还手把手教她如何使用手机上网课,如何查询资料。

  “感谢党,感谢政府,感谢我们的田书记,让孩子课程没有拉下。”韩变玲热泪盈眶的讲,韩变玲是十八里会庄村的建档立卡贫困户,丈夫去世,家中有个两个读高中的女儿,尤其是大女儿赵如月即将参加高考,学业紧张,因家里没有网线,需要去邻居家“蹭网”学习,会庄村工作队队长的田申了解到这个情况后,立马和移动部门联系,当天就为其免费安装网线、开通网络。

  没有智能手机、没有电脑、没有网络……疫情停课期间,对于贫困家庭的孩子来说,想上网课并不容易。为确保贫困学生能正常在线学习,不让一个孩子“掉队”,加强对困难学生的关心和关爱,全力解决中小学生网络学习困难问题,十八里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对所有贫困户进行走访排查,深入了解贫困学生在学习方面遇到的难题,联合十八里镇移动营业厅先后为全镇326余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无偿开通了移动网络,并免去了使用费。有针对性地采取相应措施解决问题,针对有需求的贫困户推出优惠卡,有一百多户贫困户进行了办理,确保贫困学生能够正常在线学习。同时为没有智能手机的家庭赠送了智能手机,实现了网络全覆盖。十八里镇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保障了全镇贫困学子上学“不断线”。

责任编辑:孟德超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