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河南省举行第十届红十字遗体、人体器官捐献者云纪念活动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3-31 18:16:41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首席记者 袁晓强/文图

  31日,由河南省红十字会主办、河南福寿园承办举行的河南省第十届红十字遗体、人体器官捐献者云纪念活动在新郑龙湖进行。

  因为受到新冠疫情影响,纪念活动在福寿园的工作人员帮助下采用网络直播,线下互动的形式举行。在活动现场,河南福寿园工作人员代表未到现场的相关医院单位向纪念碑敬献花篮,福寿园的工作人员朗诵了一首来自捐献者家属代表创作的《一封家书》,借此表达对亲人的思念之情。河南省红十字会参加了新冠疫情阻击的一线医护人员通过手机端录制视频,传达对祖国的祝福。

  器官遗体捐献是一种彰显社会文明进步的高尚行为,捐献者为他人的生命健康和家庭幸福奉献了自己,为医学事业的发展和人类文明进步做出了贡献。举行祭悼捐献者活动,可以为广大群众尤其是青少年提供精神文明和社会道德建设的载体,通过对捐献者的纪念,弘扬移风易俗的社会新风尚,吸引和汇聚更多自愿奉献爱心的人士加入到志愿者队伍中来,为改善人民群众生命健康,促进河南医学科学事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截至2019年,我省已登记遗体捐献志愿者3159人,成功捐献遗体482例。登记器官捐献志愿者12867人,实现器官捐献1385例,捐献大器官4046个,眼角膜81对,受益人数达到4123人。

  一曲终了,余音袅袅,不绝如缕。每一年,我们都会为遗体(器官)捐献者举办纪念活动,静心凝神,倾听这些悦耳的音符。2020年的春天注定是特别的,一场疫情风暴席卷了数以万计人的生活,但在冰冷残酷之外,有人以生命努力守护这片土地,他们为大义英勇逆行,他们为大爱无私奉献。2020年2月16日,新冠肺炎患者全国首例遗体解剖工作顺利完成,为挽救更多的危重症患者提供了重要的科学依据。参与解剖工作的医生在日记中写到“感谢悲伤背后的无私和奉献!”

  这些平凡而伟大的普通人,是10余万中国人体器官捐献实现者中的一员。向生命的天使致敬,每年的纪念缅怀活动,都是我们发自内心的尊重。这些生命的天使他们用一种特别的方式为自己的人生光荣谢幕,他们是人生路上的别样英雄,我们应该永远记着他们的名字。

  日前,福寿园国际集团旗下河南福寿园等22家公墓推出“福寿云”云祭扫服务,家属只要打开手机或电脑,就可以在屏幕上进墓园祭扫,通过云端表达思念。

  捐献者家属搜索并关注“河南福寿园”公众号,在底部“我要办理”栏,选择“云祭扫”,在搜索页面找到“墓碑”,然后选择“河南省红十字纪念园”里的“捐献者”,点击“网上纪念”,即可进行献花、放灯、燃烛、上香等活动。

责任编辑:孟德超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