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驻马店平舆 铁纪监督 温情守护 为“疫”线白衣战士护航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3-31 11:17:38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雷刚 萌友 朱静静/文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广大医护工作者忠诚担当,义无反顾冲在第一战线,为抗击疫情、守护生命作出了巨大贡献。

  为营造良好保障环境,切实把中央、省、市关心爱护医务人员政策措施监督落实到位,平舆县纪委监委及时调整监督重点,立足职责定位,强化监督检查,及时成立了由分管副书记牵头,党风政风监督室和相关监督检查室、派驻纪检监察组组成的工作专班,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组织座谈、实地查看等方式深入相关职能部门开展关心爱护医务人员政策措施贯彻落实执行情况调研督导。

  “他们冲锋一线、夜以继日、连续奋战,决不能让补助‘冷热不均’、物资私分滥发等问题寒了医护人员的心。”平舆县纪委监委监督检查组负责人说。随后,他们深入县人社局、财政局、卫健体委和定点医院、疾控中心等医疗卫生机构,围绕疫情防控医务人员薪酬待遇落实情况、工伤认定和待遇保障落实情况、职称评聘倾斜措施、生活保障措施落实情况等情况开展监督检查,及时督促职能部门提高政治站位,压紧压实主体责任,聚焦有关政策措施,认领工作任务,明确工作重点,做实做细疫情防控相关经费、补助、一次性绩效工资总量等方面的配置,严防出现政策把握不严格、人员分类不规范、发放标准不精准等苗头性、倾向性问题。

  此外,平舆县纪委监委相关派驻纪检监察组充分发挥派驻“探头”作用,抓实抓细专项监督。联系派驻第五纪检监察组重点督促县人社局完善相关政策,明确临时性工作补助适用范围、经费保障方式、报审和发放流程等,推动全县疫情防治工作人员临时性工作补助政策落地。联系派驻第十一纪检监察组加强对县财政局专项资金的监督检查,督促疫情防控补助资金及时足额预拨至各相关单位。联系派驻第十二纪检监察组发挥贴身监督作用,督促卫生健康主管部门及医疗卫生单位主动承担主体责任,高度重视临时性工作补助发放工作,确保国家对医务人员的关心关爱政策做实做好做到位。

  “广大医务人员是战胜疫情的中坚力量,是火线上的中流砥柱。对他们的关爱措施,都应该落到实践中、体现在细节上。作为纪检监察机关要科学精准稳慎有效实施监督,督促领导干部和相关部门切实担负起责任来,对于其中的失职渎职、贪污侵占、搞形式主义等问题,依规依纪依法严肃查处,真正让关心关爱医务人员的各项政策措施落地见效,让医务人员暖心、人民群众放心。”平舆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