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正阳县公安局展现担当

来源: 2020-03-27 19:24:25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正阳县公安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重要讲话精神,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作出了公安贡献,展现了使命和担当。

    日前,记者专访了正阳县政府党组成员、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孔杰。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雷刚  通讯员 王艳/文图

    孔杰说,正阳县是驻马店南大门,与疫情严重的信阳只有一河之隔,防控形势更是严峻,全县刑事、治安警情同比分别下降  36  %和 15  %,交通事故警情同比下降80   %,未发生重大案事件和治安灾害事故。以“保安全、保畅通、防事故”为目标,依法稳妥处置阻断交通违法行为,确保了道路安全有序畅通,交通事故“四项指数”同比大幅下降。

    高效运转

    构建公安疫情防控指挥调度体系

    坚持“长期作战、准备充分、有序分配”原则,“保重点、保急需、保一线”要求,优先为一线参战民警、辅警和外出执勤人员配发防护口罩、护目镜、防护手套、防护服,为确保民警辅警安全提供保障。同时,启动监所封闭式管理、工作人员封闭轮岗等措施,确保公安监管场所绝对安全、绝对稳定。

    筑牢防线

    坚决防输入、防扩散、防输出

    充分发挥公安检查站、治安卡口、视频监控、智慧小区、群防群治力量等优势,组建了疫情防控应急党员先锋队,严格落实社会面巡防“四项机制”和“1、3、5分钟”快速反应处置机制,全县共设县级卡点10个,乡级卡点38个,村级卡点430个,形成了网格化防控,联防联控的格局。各派出所结合“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截止目前,各派出所配合相关部门走访入户3537户,配合卫生部门隔离观察546人,收治11人。

    助力复工复产  坚持疫情防控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

    该局研究采取一系列便民便企措施,全力保障企业有序复工复产。开辟车辆注册登记绿色通道,对复工复产企业、疫情防控等车辆提供牌证预约办、快捷办、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强化公共安全监管,加大对道路交通、群租房、危险物品等领域安全隐患的排查整治力度,加强与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交通运输等部门协作联动,针对农民工成规模、成批次集中返岗出行情况,制订护送计划,安排警车带道,保障通行顺畅,护送农民工安全顺利返岗复工。截至目前,交警部门已累计护航38次、1000余名农民工返岗复工。

    政治引领

    激励全警勇担使命共同抗疫

    坚持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及时成立战时党支部、党员突击队、青年突击队,让党旗高高飘扬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引领全体民警辅警全身心投入疫情防控阻击战;强化战时表彰,实施战时奖励工作机制,大力表彰奖励冲锋在前、敢于担当的集体和个人,弘扬“疫情面前,警察不退”的感人事迹和先进典型,激励斗志。全县1000余名公安民警、辅警自正月初一起夜以继日奋战在抗疫一线,以舍小家为大家的情怀默默奉献,用忠诚的坚守诠释责任担当,在全警营造学先进、比奉献、勇担当、打硬仗的浓厚氛围。

    孔杰表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是对公安机关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的一次全面检验,下一步,正阳公安将进一步坚定信心、再接再厉、慎终如始,继续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和维护安全稳定各项措施,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责任编辑: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