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沪陕高速西峡站疫情防控卡点:严防疫情输入 紧盯犯罪嫌疑人进来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3-25 19:39:27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张定有 见习记者魏广宝 萌友丁俊良/文图

  疫情在前,西峡县公安局将防输入作为当前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进一步优化检测检疫执勤卡点设置,充实高速出入口、火车站等入县重要关口检测查控力量和装备,严格落实联控工作机制,提升应急处置能力,牢牢守住了防范疫情输入性风险的第一道关口。近日,G40沪陕高速西峡站疫情防控卡点执勤民警在对过往车辆疫情防控检查中,成功抓获一名河北邯郸警方网上通缉的在逃人员,为3月25日零时起市域内高速公路卡点全部撤除之前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3月21日下午5时许,西峡县公安局党委委员朱晓伟带领民警、辅警在G40沪陕高速西峡站落实疫情防控查控勤务,第二车道执勤的治安大队民警杜萌召、巡特警队员樊毅豪、交警大队辅警刘什林在对过往车辆、人员进行查验时,一辆悬挂河北牌照车辆内副驾驶位上的郭某某的反常举动,引起了执勤人员的注意。民警将其引领到处置区,经过进一步核实,确系河北省邯郸市公安局上网在逃嫌疑人。

  经讯问,郭某某分别交待了2017年9月在河北省邯郸市以垫付购车款从4S店提出汽车后返还本金为名诈骗他人2.8万元和2013年利用一张抵押的1200万元虚假存储存单骗取他人200万元借款的犯罪事实。

  3月23日,犯罪嫌疑人郭某某被河北省邯郸市公安局押解回处理。

  3月24日,南阳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下发通知,根据现阶段国内外疫情发展变化态势和我市全面恢复经济社会发展秩序的需要,进一步调整防控卡点设置。自3月25日零时起,市域内高速公路、国省道干线公路、汽车站卡点全部撤除。保留市域内火车站、高铁站、飞机场防控卡点。

  自此,西峡县境内的高速公路出站口疫情防控卡点全部撤除,只保留火车站疫情防控卡点。

  3月24日夜11时许,西峡境内突降大雨,G40沪陕高速公路西峡站疫情防控卡点执勤民警冒着风雪,坚守好最后一班岗,直到2月25日零时,执勤民警撤除卡点装置。一张风雨中的合影照片,见证了高速公路疫情防控卡点执勤任务的圆满结束。

  下一步,按照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西峡县公安局将会同铁路公安部门,加大对铁路出口的防控检查力度,设置相关通道,提高人员通行效率。同时,严防境外疫情输入风险,对境外进入(返回)西峡人员进行全天候排查、核查,落实隔离观察措施。对不服从管控的,依法采取强制措施。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