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高考直通车 > 招考快讯 > 省内

推荐:在线提供新闻线索

河南高招政策发布 艺术类本科志愿调整为三个批次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19-05-15 08:00:00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消费维权

  随着6月的临近,“高考”两个字越来越牵动着千家万户的心。

  5月13日,记者了解到,河南省教育厅发布《关于做好2019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工作的通知》,对我省2019年普通高招的各项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

  值得考生和家长注意的是,今年,我省普通高招政策在志愿填报时间和录取批次等方面进行了调整,其中,我省将增加艺术类录取批次,并调整志愿填报时间。

通知:全国统考于6月7日、8日举行

  根据通知,今年,全国统考将于6月7日、8日举行,我省高考科目设置仍为“3+文科综合/理科综合”。“3”为语文、数学(分文科数学、理科数学)、外语(含听力),是考生必考科目;文科综合(包括政治、历史、地理)和理科综合(包括物理、化学、生物),由考生根据本人情况选考其一。“文科综合/理科综合”每科满分为300分,其他各科满分均为150分,总分满分为750分。

  报考体育、艺术类专业的考生,除参加文化科目考试外,还须通过相应的专业考试,专业考试由省招办和相关高校组织安排。

变化1:艺术类本科志愿调整为三个批次

  根据要求,今年,我省将推进艺术类专业考试招生改革,积极推进在艺术类专业实行平行志愿投档模式,提高考生志愿匹配率和满意度。

  优化艺术类省统考考试内容,规范艺术类考试类别,增加艺术本科提前批录取批次,艺术类本科志愿调整为三个批次,即:艺术本科提前批、艺术本科A段、艺术本科B段。

  据悉,独立设置的31所本科艺术院校和经教育部批准不做分省计划招生的15所高校,以及“双一流”建设高校的艺术类本科专业参加艺术本科提前批录取;艺术本科提前批以外的公办高校和经我省批准的高校的艺术类本科专业参加艺术本科A段录取;独立学院、民办院校的艺术类本科专业参加艺术本科B段录取。

变化2:优化调整志愿填报时间

  记者了解到,今年政策调整后,我省考生志愿填报将分三次进行。

  其中,6月25日至28日,填报军队招飞、本科提前批(公安、司法专科随该批)、国家专项计划本科批,艺术本科提前批、艺术本科批A段、艺术本科批B段,专升本,对口招生本、专科志愿。

  6月30日~7月4日,填报特殊类型招生志愿,本科一批、地方专项计划本科批、本科二批志愿。

  7月6日~10日,填报专科提前批和高职高专批志愿。

探索:高校组织的考核中或将增设体育测试

  值得考生和家长注意的是,今年,将探索在高校组织的考核中增设体育测试。

  根据要求,有关高校要在保送生、自主招生和高职院校分类招考等类型的学校考核中,积极增设体育测试,测试项目由高校自定,测试成绩作为录取的重要参考,引导考生更加重视体育锻炼。

  此外,政策要求,有关高校要积极探索在保送生、自主招生、综合评价招生试点、高水平艺术团、高水平运动队、艺术体育类专业、运动训练和民族传统体育、高职院校分类招考等类型中使用综合素质档案,加强对学生综合素质评价情况的考查评估,把学生综合素质评价作为招生录取的重要参考,改变简单以考试成绩评价学生。

改革:高职院校分类招考

  今年,高职院校录取改革也将继续推进。

  据悉,我省将健全“文化素质+职业技能”评价方式和选拔制度,逐步形成符合高等职业教育培养规律和特点的人才评价选拔模式。不断完善面向普通高中毕业生的职业适应性测试和面向中职毕业生的职业技能测试办法,在职业技能测试中充分体现职业技能、通用技术等内容,提高测试的专业化水平;继续实施技能拔尖人才免试入学办法。

  提醒考生和家长注意,考生通过高职单招和技能拔尖面试入学等方式已被录取的,不得再参加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和对口招生考试。

责任编辑: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今报网商务合作招募中,诚邀合作伙伴,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推荐
  • 新闻
  • 财经
  • 国际
  • 网评
  • 图片
  • 社会
  • 法制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