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高考直通车 > 招考快讯 > 省内

推荐:在线提供新闻线索

河南今年高考实行人脸识别 多部门联合严打"舞弊"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19-05-08 15:09:07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消费维权

  今年我省高考考生突破百万,考点、考场及考务人员相应增加。如何为广大考生提供一个公平的考试环境?5月6日,2019年全省普通高招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郑州召开,会议明确,今年我省高考入场将继续采用三合一身份验证、无声入场、不能携带文具入场等措施,公安、工信、保密等部门也将加强协作,重点防范打击违纪舞弊行为。

三大措施严把考场关

  今年,全省教育部门将从三大方面发力,确保考试顺利平稳。

  严把考生入场关口——继续严格实行无声入场、多证核对、统一文具、人脸识别等措施,把作弊考生、作弊器材拦在高考场外。考生无声入场,即由考区负责统一配备文具,严禁穿着各种带有金属的服装等。继续采取人脸识别技术,对各科考生入场照片与报名照片进行逐一比对。

  严格监考巡考程序——今年我省高考全部安排在标准化考场进行,各个考场均实行现场和视频“双监考”,现场与网上“双巡查”。每场考试3名监考员,每4个考场一名视频监考员,出现问题负连带责任。

  严防在校生参与替考——高考期间,全省将加强高校及高中学生管理。一般不允许请假,特殊情况确需请假的须弄清原因,按照程序办理。

严查考场外涉考违法犯罪行为

  根据往年经验,5月是各类涉考违法犯罪活动最为活跃的时候,全省公安、工信、保密等部门将加强协作,重点防范打击高考违纪舞弊行为。

  按照部署,省公安厅将集中排查清理校园及周边兜售作弊器材、组织替考等广告信息,依法查处涉嫌销售作弊器材等违法违规行为,集中清查涉考网络有害信息,加强对微博、微信群和重点涉考网站论坛等网络活动场所监管。全省无线电管理系统将对主要考场开展专项电子环境监测,对相关频段内的无线电信号逐一清理核实,清查不明信号,依法严厉查处非法设台、擅自使用频率等行为。保密部门将聚焦试卷保密管理,严格试卷运送交接保管等重点环节保密管控,确保不发生考题泄露,试卷丢失、被盗等涉考泄密事件。

责任编辑: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今报网商务合作招募中,诚邀合作伙伴,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推荐
  • 新闻
  • 财经
  • 国际
  • 网评
  • 图片
  • 社会
  • 法制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