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扩散!3月23日起,洛阳市公安局出入境窗口恢复正常办公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3-21 15:46:20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洛阳市公安局关于

恢复出入境窗口正常办公的公告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精神,按照市委市政府复工复产工作部署,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两不误,最大限度满足广大群众办理出入境业务需求,经洛阳市公安局研究决定,自2020年3月23日起全市出入境窗口在前期预约办证的基础上恢复正常办公。特公告如下:

  一、全市出入境窗口正常开展业务受理。

  1、对于群众申请护照、港澳通行证探亲、逗留签注,往来台湾通行证业务,各出入境接待大厅正常受理。

  2、港澳通行证部分业务按国家移民管理局统一要求继续暂停。2020年1月28起,全国公安机关出入境管理部门暂停受理、审批、签发内地居民赴香港、澳门团队旅游、个人旅游(含深圳“一周一行”)签注,2月7日起,暂停办理内地居民赴香港商务签注,恢复时间将另行发布。

  3、对于在洛停留、居留的外国人,如所持签证证件有效期顺延两个月后即将到期且需要延长在华停留期的,须提前电话预约,前往中国(河南)自贸区洛阳片区综合服务中心申请业务受理,预约电话:0379-69952628,办公地址:洛阳市高新区火炬大厦一楼东厅。

  4、市公安局出入境接待大厅因疫情防控工作需要只开展已办理证件发放业务,欲前往市局大厅的办证群众可前往市民之家出入境接待大厅进行办理。

  二、各出入境接待大厅加强办公场所管理,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工作人员上岗必须佩戴口罩,加强出入境窗口消毒、通风、清洁等工作。

  三、办理业务的群众应当正确佩戴口罩、自觉接受体温检测,出示“洛康码”后进入出入境接待大厅。

  1、在出入境窗口启动限流措施,严格人员进出管控,确保出入境窗口安全有序。

  2、出入境窗口工作人员将严格落实申请群众是否由境外入境后返回洛阳、是否进行14 2天隔离等情况,发现此类人员应立即向市局防疫指挥部报告。

  3、发热、咳嗽或者近期曾发热、咳嗽的群众请确保身体健康后再到出入境接待大厅办理业务,对发热人员暂不受理。

  4、群众办理业务时要自觉保持1米以上安全距离,办理完毕后尽快离开。

  5、办理业务的群众应遵循“谁办理谁在场”的原则,对于非办理业务的人员,一律不得进入办公场所。

  6、出入境业务办理流程和所需材料,可以在“洛阳警民通”微信公众号出入境业务指南中查看;或拨打各出入境接待大厅咨询电话,咨询电话可以在“洛阳警民通”微信公众号便民通讯录中查询。尽量一次性办完业务,减少往返。

  温馨提示:

  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范围持续蔓延,部分国家和地区疫情严重。3月17日,外交部提醒中国公民充分评估出国旅行引发的感染风险,暂勿前往意大利、西班牙、法国、德国、美国、瑞士、英国、荷兰、瑞典、挪威、丹麦、奥地利、比利时、伊朗、韩国等高风险国家。根据当前实际,建议居民合理安排出国出境计划,如无特殊需要,建议推迟出行时间,确有特别情况需要出国出境的,应提前了解目的地国家和地区当前疫情形势及对人员入境管理的相关规定。

  洛阳市公安局

  2020年3月21日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