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我从武汉归来|英雄凯旋!河南省援鄂急救转运队81位勇士到家了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3-20 18:52:39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董彩红/文图视频

  “英雄凯旋!回家了!”3月20日下午,在武汉经过45天的坚守,河南省援助湖北医疗急救转运队81位急救勇士返回家乡。

全国第一支挺进武汉的医疗急救转运队

  2月5日,按照国家、省、市卫健委指令,郑州市紧急医疗救援中心副书记、主任乔伍营迅速召集有关人员,从2月4日晚连夜组织49名郑州市院前急救工作者、13辆急救车,组成河南省援鄂医疗急救转运队主力,乔伍营受命担任队长。2月5日上午8:30时,河南省援鄂医疗急救转运队驰援武汉,经过一路飞驰,下午2时到达,成为全国第一支挺进武汉的医疗急救转运队。在武汉奋战的日日夜夜,81名急救勇士无数趟往返于武汉的各个医院,一件防护服他们要穿十个小时以上,不敢喝水,不敢上厕所,只好穿上纸尿裤,很多时候他们来不及吃上一顿热饭,每天执行任务结束时都是次日的凌晨两三点,每次执行转运任务长达十几个小时。截止目前,河南急救转运队已经安全快速高效转运2525名疫情患者,参与轻症患者集中转送保障15次。

我们在一线拼尽全力

  河南省援助湖北医疗急救转运队队长,郑州市紧急医疗救援中心副书记、主任乔伍营告说:“回到郑州,看着、听着沿路来自市民朋友的欢呼和致意,我们非常感动。谢谢广大市民对我们医疗队的牵挂,今天,我们顺利凯旋,感谢大家!我也想代表队员们告诉大家,这次出征,转运队被评为全国新冠疫情防控工作先进集体,我们在一线拼尽全力,没有辜负人民的期盼。”

  据了解,急救队员主要来自阜外华中心血管病医院、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郑州市第二人民医院、郑州市中心医院、郑州市七院、郑州市九医院等医院,以及漯河、洛阳、平顶山等省内的医疗机构。

【最新消息】

  在武汉还有第1批、第2批、第7批、第9批、第10批、第11批、第14批、第15批医疗队,共642人继续坚守。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