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十一届洛阳市委第九轮巡察公布“问题清单”

来源:洛阳网 2020-03-19 11:01:30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按照洛阳市委统一部署,十一届洛阳市委第九轮巡察对洛阳市委宣传部、洛阳市广播电视大学、洛阳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洛阳市机关事务管理局、洛阳市科协、洛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洛阳市中心医院开展了常规巡察;对洛阳银行、全洛阳市体育场馆建设管理维护和服务群众情况开展了延伸巡察;对洛阳市属公立医院药械采购配送、合作办医、工程建设领域开展了专项巡察;对洛阳市社会保险中心开展“回头看”。3月18日,洛阳市委巡察组向上述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反馈巡察意见。

  洛阳市委宣传部落实党对宣传工作的全面领导不到位,统筹指导全洛阳市理论学习不深不细,领导班子规矩意识缺乏、工作作风不实,政治引领作用不强;推动全洛阳市精神文明建设站位不高,文化传承创新体系推进虚化空转,文旅产业发展瓶颈破解乏力,以德化人作用不强;统筹协调意识形态工作不接地气,隐患管控薄弱,思想凝聚作用不强;落实“两个责任”流于形式,廉政风险漏洞较大,违规违纪和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较为突出,正风肃纪作用不强。

  洛阳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杨霞表示,对巡察组指出的问题照单全收、坚决纠正,切实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为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洛阳绚丽篇章提供强大正能量。

  洛阳广播电视大学党委政治意识不强,把方向、管大局、谋发展的主体作用发挥欠缺,民主集中制落实不到位,理论武装与推动实践结合不够;在办学规划上缺少顶层设计,发展思路不清,贯彻落实中央“三全育人”方针、服务洛阳经济社会发展不到位;党建工作不规范,执行组织人事纪律不严肃;房产、教学设备闲置浪费问题严重,工程项目管理混乱,校内招投标廉政风险较大,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问题时有发生。

  洛阳广播电视大学党委书记刘秋收表示,对反馈意见诚恳认领、照单全收,将认真对待巡察整改工作,以整改的实际成效向洛阳市委和全体教职工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洛阳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政治站位不高,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到位,对粮食安全研究不深不透,洛阳市级储备粮监管存在薄弱环节,质量把控不严,风险隐患排查处置不到位,处理历史遗留问题力度不大,对国有资产流失问题追偿不及时。原党组进取精神不足,部分领导干部纪律规矩意识不强;落实主体责任失职缺位,对系统内违规问题问责不力,廉政风险防控不力,对下属单位失管失控,违规经营、公款吃喝、虚报套取等问题多发。

  洛阳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书记、局长张五一表示,将把巡察整改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突出问题导向、靶向攻坚、查弱补短,以“钉钉子”精神狠抓整改。

  洛阳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党组政治建设责任扛得不牢,核心作用发挥不充分,班子战斗力不强。职能定位不准,科学化管理机制不健全,标准化服务保障和节约型机关建设存在差距,围绕洛阳市委、洛阳市政府中心工作,保障机关运行和管理机关事务职能发挥不到位。履行“两个责任”和“一岗双责”不到位,廉政风险防控不力,对重点领域关键环节监管缺位,违规违纪问题易发。

  洛阳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樊灿涛表示,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巡察组反馈意见,坚决扛起巡察整改政治责任,切实抓好巡察整改落实,努力推动机关事务管理工作高质量发展。

  洛阳市科协党组班子政治建设薄弱,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到位,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作用弱化。落实洛阳市委重大决策部署不力,解决问题思路窄、办法少、效果差。“桥梁和纽带”作用发挥不到位,联系和服务科技工作者“不紧不亲”,助力科技创新缺乏具体谋划和整体安排,服务全民科技素质提升方法不多。全面从严治党不严,机关干部纪律作风较为涣散。监管作用发挥失位缺位,科普项目评选不够透明规范,科普经费和项目管理等领域存在廉政风险。

  洛阳市科协党组书记于为民表示,巡察反馈的问题实事求是、一针见血,洛阳市科协党组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坚决整改,将以巡察整改为契机,推动洛阳市科协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洛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政治站位不高,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特别是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不够深入,贯彻落实省委、洛阳市委决策部署不够扎实,攻坚克难、担当作为不足,服务保障全洛阳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不够有力。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压得不实,日常监管力度不够,资源管理、执法监督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存在一定廉洁风险。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整治不力,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依然存在。抓党建主责意识不强,基层党组织建设薄弱,干部队伍管理不严格、不规范,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抓得不牢。

  洛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书记郭建平表示,完全接受巡察反馈意见,将认真抓好整改落实,抓防控促复工善统筹,扎实做好当前各项工作,更好地保障和服务全洛阳市转型发展高质量发展。

  洛阳市体育局党组落实场馆建设主体责任和廉政风险防控不力,监管机制缺失,对项目招投标管理不到位,围标串标、规避招标、借用资质承揽工程问题突出。个别领导干部法纪意识淡漠,违规插手工程建设。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树得不牢,对竞技体育投入不足,体育场馆便民利民惠民措施不优,服务质量和服务效果与群众期望还有差距,体育场馆的公益属性没有充分体现。对场馆维护管理重视不够,破旧设施更新不及时,场馆出租管理不规范。

  洛阳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卢铁军表示,对延伸巡察反馈的问题照单全收,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深刻反思原因根源,精准发力,破解整改难题,确保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

  洛阳市中心医院党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卫生与健康重要讲话精神不深入,推动“以治病为中心向以人民健康为中心”重大理念转变迟滞被动,整治违规合作办医、科室协作逐利等趋利医疗弊病不坚决,医改惠民政策落实不到位。党委领导作用发挥不充分,党建工作薄弱,干部队伍建设有差距;医德医风建设和行风治理不严不实,侵害群众利益问题禁而不绝;医院管理较为粗放,日常监督失之宽软,招标采购、工程建设、资金使用等重点领域风险隐患突出。

  洛阳市中心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李树龙表示,将把巡察整改作为重大政治任务,认真履行主体责任,以巡察整改扎实成效推动医院实现高质量发展,为健康洛阳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洛阳市属公立医院在药械采购配送、合作办医、工程建设方面党委及班子主体责任履行不到位,缺乏党建引领,入口把关不严,过程监管缺位,没有形成用制度管人管事的良好机制,廉政风险突出;药事委员会作用发挥不充分,药品、耗材配送过程中隐性腐败空间较大;合作办医方面医院党委及班子政治责任缺失,执行上级政策不坚决,外部公司逐利倾向明显,合作项目明显偏离“公益性”;工程项目建设方面医院党委及纪委内控措施不完善,招投标管理不规范,存在较大廉政风险。部分医院债务风险不容忽视。

  各公立医院党委书记一致表示,巡察组实事求是指出了洛阳市公立医院药械采购配送、合作办医、工程建设领域存在的问题,提出的意见客观全面,各医院党委虚心接受、照单全收,并将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认真制订方案,逐一落实整改。

  洛阳市社保中心党组在巡视巡察整改上存在“交差”思想,整改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真抓实改不够,个别问题存在文字整改,内部监督仍然弱化,对重点风险科室及科级干部监督缺位。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深不实,重点工作推进迟缓;社保基金管理职能发挥不充分,主动作为不够;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和服务群众意识不强,服务质量不高;机关工作作风散漫,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财经纪律问题依然存在。

  洛阳市社保中心党组书记、主任李强表示,对反馈意见照单全收,并将结合巡察发现的问题,举一反三、标本兼治,站在讲政治的高度,逐项抓好整改任务。

  洛阳银行党委政治能力不强,党的领导弱化,履行主体责任不到位;引领发展的能力不足,缺乏责任担当和干事创业精神,改革创新步伐缓慢;贯彻落实上级重大决策部署不力,服务全洛阳市中心工作不够积极主动,对经济社会发展的金融支持力度亟待提高。经营班子缺乏大局意识和风险意识,思想保守,管理理念落后,合规建设滞后,凝聚力和执行力不强,回归本源有差距。原监事会作用发挥不充分,纪委执纪监督不主动、不严格,违规违纪问题时有发生,存在一定廉政风险。

  洛阳银行党委书记王建甫表示,巡察反馈意见精准地反映了洛阳银行工作中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将诚恳接受、照单全收,通过持之以恒、举一反三抓整改,不断提升政治能力、整体素质和履职能力,推动洛阳银行高质量发展。

  洛阳市委巡察组还收到一些反映党员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规定移交洛阳市纪委监委、洛阳市委组织部等有关单位处理。

责任编辑:孟德超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