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党员干部“双报到” 共建防控正当时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3-18 14:14:25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随着疫情防疫的深入,无主管楼院防控工作的重要性日益突出。3月15日,为进一步加强无主管楼院党组织建设和疫情防控工作,新密市自来水公司党总支3个党支部按照市委组织部和市直机关工委关于基层党组织、党员“双报到”区划调整的通知精神,主动对接民康路社区,结对共建社区疫情防控工作。




  “你们来得太及时了,我们这边正在头疼住户信息往电脑录入的问题,你们来真是帮了我们大忙了!”民康路社区负责人说。据了解,疫情防控以来,民康路社区大部分人员都在一线卡点执勤,留守人员要录入居民信息和正常办公,人手严重不足。自来水公司党总支3个党支部55名在职党员的到来,一下子为民康路社区解了疫情防控的难题。大家兵分三组,第一组留在社区录入居民信息,按照在职党员、离退休党员、常住人口、独居老人、生活困难户、流动人口等不同类型分类建立台账,一户一档建立居民信息,对重点人群信息进行详细登记、动态管理,做到楼院基本情况、居民和党员情况、居家隔离情况、群租合租情况“四清”;第二组协同社区工作人员,“不漏一户、不拉一人”,进行“地毯式”精准摸排,全面采集社情信息;第三组则来到疫情防控一线,配合社区人员当好“守门员”,进行巡查和卡点值守,做好出入人员登记、体温测量、防控知识宣传等工作,与社区党员干部并肩战斗担负起疫情防控任务。

  在下一步的社区疫情防控期间,新密市自来水公司党总支将以“双报到”社区为支点,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积极为社区提供人力、物力支持,全力帮助解决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充分发挥党员在疫情防控中的先锋模范作用,带着问题进社区,带着任务进楼院,依托本职工作,了解社区诉求,明确服务任务,与辖区社区党组织形成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强大合力,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让党旗高高飘扬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翟银发 陈萌)

责任编辑: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