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坚守疫线50余天 他通过朋友圈的几张照片发现了“假口罩”线索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3-16 22:34:52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米方杰

  在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随着口罩成为紧俏品,一些黑作坊生产的假冒伪劣口罩借机流入市场。通过朋友圈的几张照片,郑州市市场监管局经检支队副支队长李延涛发现了“假口罩”线索,依据该线索,市场监管部门对涉案公司进行了查处,并依法进行了行政处罚。

查办一药店虚假宣传某处方药防疫功效,罚款30万元

  从1月26日至今,李延涛在市场监管疫情防控一线已坚守50余天。他的很多同事都不知道,在疫情发生时他刚刚作为甲状腺手术,在尚未痊愈的情况下便和其他同事一起突入到了疫情防控一线。

  为严厉打击涉疫市场违法行为,郑州市市场监管局经检支队成立了5个市场秩序检查组,对市区分区域开展市场巡查。一个多月来,带病工作的李延涛和其他同事一直奋战在一线。为了严防哄抬物价违法现象发生,严禁野生动物及制品交易,严厉打击药品虚假宣传,严厉查处假冒伪劣防疫产品,李延涛经常和同事佩戴口罩和执法证在超市、药店、农贸市场检查蔬菜价格、药品广告、消毒产品、政府统一投放定点药店的口罩销售台账、止咳退烧药物销售实名登记台账。

  1月30日上午9点,郑州市市场监管局经检支队办公室通知:“10点半队里召开疫情防控紧急会议,可别出去”。“会前还有一个多小时,昨天已约好打假办同志出去检查,我们就先在东区查查吧,不会耽误会议”。利用这一个多小时的时间,李延涛带队检查了4家药店,也正是这次检查,他们查办了支队第一例涉疫违法案件——某药店虚假宣传某处方药的防疫功效案,罚款30万元。

  此后疫情防控的一个多月来,郑州市市场监管局经检支队又连续查办了13起涉疫案件,为维护全市疫情防控物资市场秩序发挥了有效作用。

通过朋友圈的几张照片发现了“假口罩”线索

  作为一名老“工商人”,李延涛对违法线索高度敏感,2月2日晚饭后,他正沿街散步,通过朋友圈的几张照片,他发现了“假口罩”线索。他的一位同学在微信上发布了一条信息和几张照片,同学说前两天在某医药公司抢购了6包“飘安牌”一次性口罩(标称使用范围为医用),每包20个,每包15元,抢购现场十分火爆。通过观察朋友圈的这几张照片,李延涛发现透过口罩的确清晰可见其遮蔽着的背景,怀疑是假冒伪劣产品。

  李延涛毫不犹豫地拨通了同学的电话,并告知称:“这些口罩应该是假冒伪劣产品,这事儿可是不小,直接影响郑州的疫情防控工作,一旦这种口罩大量使用,防控效果可想而知。先别急着退,要保留证据,咱自己维权事小,及时查处有效防控事大”。

  挂完电话后,李延涛匆匆返回单位,连夜起草了一封1200字的建议函并向郑州市市场监管局领导进行了报告,随后不久,市场监管部门对涉案公司依法进行了行政处罚。

  面对疫情,李延涛勇于担当,冲锋在前;面对职责,他殚精竭虑,夙夜在公。他是经济检查支队党员干部的一个代表,也是郑州全市市场监管系统执法人员的一个缩影,他和全系统同志一起以实际行动践行着初心和使命。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