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孟州法院干警毛方周被省委授予“全省人民满意的政法干警”称号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3-14 18:26:22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耿彩霞/文图

  在中共河南省委做出《关于表彰河南省人民满意的政法单位和政法干警的决定》中,孟州法院干警毛方周被授予“全省人民满意的政法干警”荣誉称号。据悉,毛方周同志是焦作市法院系统唯一获得此殊荣的干警。同时,被省高级法院授予“个人二等功”。

  毛方周同志是孟州市人民法院员额法官、执行局副局长。2009年通过公务员招录进入孟州市人民法院工作,历任书记员、助理审判员、审判员、员额法官。凭着对审判和执行事业的执着挚爱和忠于法律的高度责任感,他数十年如一日,默默无闻地奋斗在审判和执行工作一线,在平凡的岗位上作出了不平凡的业绩。近年来,毛方周同志因工作成绩突出,先后荣立三等功2次、被焦作市委政法委授予“全市优秀政法委干警”等荣誉称号,其扎实的工作业绩和娴熟的执行技巧赢得了同事们的赞誉和当事人的好评。

  防疫工作无小事,不容任何的松懈,守好小区大门、服务好小区居民就是踏踏实实做好身边的防疫。”毛方周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

  一次次举起的测温仪、一次次苦口婆心的劝返、一次次日夜的坚守、一份份温馨的提示……毛方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守护着一方平安。

  在打响抗疫阻击战以来,毛方周主动“请战”,要求加入社区的防疫队伍,冲在抗“疫”一线,以身作则。同时,在疫情期间,对于执行工作坚持常抓不懈,毛方周带领的执行团队积极转变执行工作方式,创新工作方法,灵活使用执行措施,践行执行法官为人民的初心和使命,为人民守护好司法的最后一道防线。疫情期间,毛方周团队共计结案30件,实际执结率达到57%,执行到位标的1634540元。

  在审判、执行工作岗位上,他低调做人,没有豪言壮语也不计较个人的得失。他经常告诫自己,要忠于职守,依法办案,坚持不枉不纵,不偏不倚,坚持做到事实不清、证据不扎实的案件不判,不成熟的法律文书不发,绝不在自己的手中出冤假错案。在工作中,他多次拒说情,拒吃请,拒收财物,坚持做到晓之以理、动之以情、勤政廉洁、秉公执法,维护了法律的尊严。每当人民群众对他大加赞许的时候,他也就是一句十分平常的话“我是一名人民法官,在任何时候,只要是一个法官,都会像我这样去做,我只是做了一个法官应做的事。”

  毛方周同志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执行法官在打好“切实解决执行难”和“疫情防控阻击战”战役中的本色,以身作则,勇担重任,创新工作方式方法,紧紧围绕“两分三化一惩戒”、“一性两化”长效机制建设,切实提高执行质效。面对各种荣誉,他深知,他只是法院集体中普通一员,他个人的成绩离不开全体同事的奋斗。解决执行难的道路任重道远,今后,他将继续带领他的执行团队克难攻坚、不断前行!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